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举行2018南北湖秋季徒步大会 “鸟元素”成亮点

2018-10-23 06:22:06 来源: 嘉兴日报

  10月20日,在曼妙秋意中,2018南北湖秋季徒步大会正式在嘉兴市海盐县拉开帷幕,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共享山海湖美景。据悉,这也是2018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南北湖提出了“轻徒步”的旅行方式,并顺势推出了相应的“轻徒步”线路,串联了景区景点,将运动与赏景结合起来,广受游客喜爱。本次徒步大会中,7KM的亲子组线路就是“入门级”的轻徒步选择,道路平坦,环湖而走,轻轻松松就能完成任务,沿途还可以欣赏最美的湖山秋色。

  15KM大众组则是此次徒步大会重新设计的全新赛道,属于“进阶版”的轻徒步线路,难度有所增加,风景也随之增色。茶园、竹林、山道、环湖……在金牛山顶一览山海湖全景,途经南北湖最大的橘园林,海拔随着步伐缓慢上升,美景也一路更迭变幻,让徒步爱好者们大饱眼福。

  每一次的偶遇,都为旅行增添了一份惊喜。在湖光山色中、在一草一木间,徒步爱好者们穿越山冈、古道、公路、丛林,一路“打卡”蝴蝶岛、白云阁、谈仙石城等景点,也遇见了草木间、木心居、七月隐厍等一处处南北湖新入驻的特色民宿。 

  “妈妈,可乐罐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在蝴蝶岛,记者碰到了正带着孩子完成徒步任务的游客吴晓萍,在她的引导下,孩子顺利完成了垃圾分类的小任务。在此次徒步大会中,大众组和亲子组都分别设有任务卡,徒步中需要完成垃圾分类、红色旅游拍照、投壶、指压板挑战等各项任务,其中垃圾分类基本在每个任务点都有涉及。

  “教孩子学会垃圾分类,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对孩子们绿色环保理念的一种传达。在景区旅游时,要随身带走自身产生的垃圾,不破坏景区原有生态环境等等,这些细小的事情,我们每一位游客都应该积极去做,也应该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去做。”游客吴晓萍说。

  经过连续数年的举办,徒步大会已经成为南北湖对外的一张新名片,全方位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徒步大会还出现了不少鸟的形象,文化衫、指示牌、奖牌等各种徒步物料中,都将“鸟元素”融入其中。

  据悉,鸟是南北湖独具辨识度的符号,每年大批从西伯利亚到澳大利亚来回迁徙的候鸟,飞临南北湖落脚停靠、觅食栖息,也有不少留鸟选择在此繁衍后代,目前已发现的留鸟有6大类120余种。“所以此次大会我们特意将鸟这个元素提炼出来,就是为了向游客传达爱鸟护鸟这样一种意识,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加入到爱鸟护鸟的队伍中来。”海盐县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