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南湖区设立“虚拟岗”精准帮困

2018-10-23 07:24: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张文术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张文术)本月起,嘉兴市南湖区首批38户贫困家庭将每月领到500元虚拟岗爱心金,由当地爱心企业资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

  “太感谢了!天冷了,我想给孙女去买些冬衣。”戴德华家是受益户之一,精打细算的他已经对这笔钱做了规划,主要还是用在9岁的孙女身上。他们家是低保户,家里只有两老一小,都没劳动能力。

W020181022613369618627.jpg

  戴德华家在新丰镇横港村戴家埭,二层小楼已有30年“房龄”,室内设置简单。68岁的戴德华已满头白发,有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每天吃药。67岁的费明宝极瘦,有障碍性贫血,要定期去医院治疗。他们主要靠低保金生活,但两个“药罐子”要固定支出医药费,除去报销外,平均每月还需自负200多元。孙女才上二年级,老两口省吃俭用,要为孙女将来谋划。

W020181022613369711539.jpg

  “这样的家庭风雨飘摇,低保金只够维持基本生活,如果有人得大病就难以为继。”新丰镇副镇长董佳萍说,新丰镇首批排摸出10户贫困家庭,由爱心企业发放每月500元的虚拟岗爱心金。

  记者了解到,帮困虚拟岗的设立,是南湖区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困难家庭大帮扶专项破难行动的创新举措之一。

  精准扶贫,雪中送炭。今年9月,在大走访中了解到有些低保家庭还存在切实困难后,南湖区拟定出虚拟岗爱心认领项目实施办法,面向无劳动能力、至少有一人患重大疾病的低保家庭,设立虚拟就业。由爱心企业自愿认领虚拟岗,贫困家庭一户一岗,不用直接参与实际岗位上的生产劳动,每月可领取500元的虚拟岗爱心金,以缓解生活实际困难。虚拟岗爱心金实行动态管理,以一年为一周期。

  经过低保户主动申报,村(社区)初审公示,镇(街道)调查核实再公示后,南湖区首批确定了38户家庭,分别由南湖区房地产业行业协会、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嘉兴市富林化纤有限公司结对认领。

  嘉兴市富林化纤有限公司认领了包括戴德华家在内的5户家庭,该公司是新丰镇一家福利企业,240个工人中有160多个残疾人,平日热心公益事业。公司综合部经理吴云良告诉记者,从镇里得知虚拟岗爱心认领项目后,他们立即响应,主动对接,“这些贫困家庭没有劳动力,都是乡里乡亲的,需要帮他们一把,也算是企业为社会做点贡献。”

  南湖区民政局局长张洁表示,虚拟岗爱心认领项目的设立,使得扶贫帮困更加精细化、更有针对性,也充分发挥了社会力量参与,营造出“人人可慈善”的大爱南湖的氛围。

  据悉,南湖区共有低保户1586户,目前第二批贫困家庭的排摸工作已启动,南湖区将采取多种渠道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确保每一户困难家庭都能及时得到帮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