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018-10-23 10:26:46 来源: 南湖晚报

  来自电子信息领域的“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服务平台”,来自先进装备领域的“全自动双系统免疫分析仪”,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葡萄糖氧化酶的研发及产业”……10月20日,嘉兴科技城智立方,来自嘉兴全市各个孵化器、众创空间的18个晋级项目在经过激烈角逐后分出高下,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因此完美收官。

  当天下午,嘉兴市首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兴科技城智立方举行。

  此次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的方式,每个项目按7分钟演讲和3分钟点评互动两个环节进行,评委根据综合表现打分,决出名次。经过激烈角逐,浙江仕善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驾驶汽车的电子辅助制动系统EAB”和浙江清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用高回弹&高隔热阻燃泡棉”共同获得一等奖,另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奖企业在得到大赛奖补资金和银行信贷支持的同时,还与6家风投机构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投资对接。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嘉兴市科技局主办,嘉兴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承办,旨在构筑新型孵化模式、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大力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全力打造“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大赛自8月启动后,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个孵化器、众创空间的18个项目晋级决赛,这些项目均属于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领域。

  “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友表示,要将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瞄准技术前沿,注重成果转化,“也希望有更多创业者投身于创业创新的大潮中,实现创业梦想。”

  据悉,本届大赛是嘉兴市首次举办的特定的面向孵化企业的创新创业大赛,其目的是为了发现、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鼓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鼓励孵化机构招才引智。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