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数量居嘉兴榜首!桐乡新增176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8-10-24 06:03:12 来源: 嘉兴日报

  10月22日,记者从桐乡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第二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已经公布,桐乡143家企业榜上有名,至此,今年桐乡市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76家,新增数居嘉兴首位,超额完成桐乡市全年目标任务195.5%。

  桐乡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不少,力量更不容小觑,已成为桐乡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浙江亿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上榜的企业之一,这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全自动钢筋桁架焊接生产线、钢模板焊机生产线、钢筋网片焊接生产线、钢筋调直机等全自动钢筋加工焊接设备。亿洲机械副总姜丽慧告诉记者,以前,造房子要用的钢筋网需要人工进行焊接,而通过亿洲机械生产的设备就能完全取代人工,钢材的焊接通过输入规定的焊接工艺参数信息,在自动控制系统、自动定位追踪系统、焊接机械手臂等系统的共同协调下能准确快速完成。总而言之,亿洲机械是装配式建筑行业中细分出的一个“支节”,是生产房屋零部件的设备制造商。去年,企业营业收入近1亿元,主要产品占了国内市场的一半左右。对于科技创新,亿洲机械十分重视,姜丽慧介绍,目前,亿洲机械拥有自己独立的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占员工的16%,去年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达300多万元,已拥有100多项专利技术。“目前,我们有3个新产品已经研发成功,接下去就要批量生产了。”姜丽慧说,“这次能成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我们公司综合实力的肯定,我们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能成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方面是对我们产品、企业实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有了更耀眼的名片,有利于我们开展市场竞争。”浙江海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陆俊涛高兴地说。海路机械是从事电梯部件生产制造的厂家,去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陆俊涛表示,他们是一个小而精的企业,对科技创新十分重视,一年的研发投入有100多万元,公司与浙江大学的专家有合作,已拥有10个专利,接下去,他们将把车间往全自动化方向去打造,同时,让企业往更高科技的方向去发展,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企业发展壮大的“加速器”。

  能让如此众多的中小企业成功晋升为省级,离不开桐乡市对创新主体的大力度培育。尤其是今年以来,桐乡持续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构建了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培育体系。在政策上,出台了《桐乡市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立了高企三年翻番、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翻番的目标,在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毛衫、皮草、女鞋、家居等传统产业利用高新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同时,深入推进科技经费改革,出台了《桐乡市完善科技计划体系改革科技经费使用办法实施细则》,建立了企业研发投入普惠性奖励机制,将科技经费使用重点倾向于企业研发创造,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在服务上,桐乡市科技局按照“因企而异、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原则,制订了“菜单式”培育计划,实行前期整体培训和后期一对一辅导,大力开展“高企培育推进季”、“三问三送”大走访等活动,上门走访服务企业超过200家。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金融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成立了专门针对本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科杭天使基金,结合科技金融贷款、科技保险等措施,为科技型企业整个生长周期提供全方位服务。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