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吃货福音!海盐“老味道”火爆南北湖文化旅游节

2018-10-24 06:03:12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视觉中国

  浓油赤酱的羊肉,色泽金黄的蛋饺,焦黄甜香的鸡蛋糕……10月20日,2018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美食活动——时光里的“海盐老味道”在海盐县绮园商业街古井广场热闹举行。一道美食就是一份家书,让舌尖上的每个味蕾都充盈着热腾腾的幸福。本次活动由海盐县绮园景区管委会、县旅委、县城投集团主办,县绮园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上午,记者在古井广场看到,一张张八仙桌铺上了蓝印花布,四周摆上了红漆长条凳;一层层屉笼内,各式凉菜品相诱人;一长排土灶上,数口铁锅正扑扑冒着热气,数十道菜品现场烧制售卖,都是主办方“精挑细选”出来的“海盐老味道”,有菜卤鸡爪、白切猪头肉等冷菜,东坡肉、红烧羊肉、羊汁芋艿、炒三鲜、老笋干等热菜,有海盐蛋饺、盐炒肉、水花菜边笋等蒸菜,还有南瓜盅、鸡蛋糕等点心。

  “打包两份羊肉!”“我要十个鸡蛋糕!”……“海盐老味道”吸引了大批上海、杭州等外地游客和当地市民,售卖台前围满了人,就餐区也座无虚席。肉质紧实的盐炒肉、汁鲜爽嫩的老笋干、弹滑细腻的酱油拌饭,搭配一碗热腾腾的大头菜汤,鲜、香、酥、润、嫩并入饥肠,满足胃满足心。大家尝到了记忆深处历久弥新的味道,品出了海盐人对美食、对文化、对生活的态度。

  “红烧羊肉怎么吃都不够,蛋饺中包的是妈妈的味道,这个千年古县的美食让我惊叹,除了味蕾的直观感受外,还有与记忆交织的味道。品尝了这一道道美食,让我鲜活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海盐。”来自上海的游客张艳提前一天就来到海盐,在品尝美食后,她连连感慨不虚此行。市民刘国民手里拎着一大袋刚买的美食,还和家人一起吃着鸡蛋糕,他说,“我在这里吃到了很多儿时美食和传统美食,感觉很亲切。”

  “散落海盐各地的传统美食是海盐传统文化的一部分,通过美食节的举办,着力推广海盐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展示绮园商圈新风貌,满足客源市场多元化旅游需求,全方位提升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海盐县绮园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县绮园景区管委会将继续挖掘并打造美食文化,夯实“海盐老味道”专项活动品牌,让每一位来往的旅人“品海盐岁月余味、享海盐家宴食光”,丰富旅游特色,谋求更大发展空间。

  据了解,依托海盐及周边旅游资源,绮园景区将融入美食购物、休闲养生等元素,打造多日游线路,继续向上海、杭州、宁波、桐庐等目标市场推广;围绕城市旅游,绮园景区将与三毛乐园、天宁寺、猪猪星球乐园等景点串线;结合沈荡酿造、雅云轩等资源,绮园景区将开发打造新一批特色旅游商品。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