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精准对接采购需求 160多家桐乡企业亮相进博会

2018-11-11 06:21:00 来源: 桐乡发布微信号

  国家展、企业展、经贸论坛、高新产品……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纷呈,一个更加开放和自信的中国,正用实际行动为世界构筑共同发展平台,贡献推动全球贸易与合作的中国方案。

  汇聚了全球目光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10日迎来闭幕。展会期间,来自各领域的企业在这里百花竞放,争奇斗艳,其中也不乏桐乡企业的身影。据了解,此次亮相进博会的桐乡采购团由160多家本地企业组成。

  “狂欢”进博会

  桐企签单消息不断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期间,桐乡采购团不断传来签单消息。

  11月6日,在国展展览中心的签约会场,中国巨石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沈国明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用手比划着。原来,他正在为11月8日的签约仪式提前踩点。这一次,巨石集团在进博会签下了1亿美元的进口大单,以进口促企业国际化发展。

  巨石集团以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拥有浙江桐乡、江西九江、四川成都、埃及苏伊士、美国南卡(在建)五个生产基地,已建成大型生产线20多条,年产能超过160万吨;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此次进博会上,他们早早属意渣打银行的铂、铑等贵金属。

  原来,巨石集团在玻璃纤维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一种关键重要设备——铂铑合金漏板。铂铑合金漏板是由贵金属铂和铑的合金制成。一条年产8万吨的玻璃纤维生产线就需铂和铑金属1吨左右。但国内由于铂、铑矿产资源的稀缺,必须依赖进口。未来几年巨石集团包括浙江桐乡、四川成都、印度(筹建)等生产基地有多条新生产线计划开建,涉及需进口铂、铑贵金属。

  此次与巨石集团签约的渣打银行是一家拥有160多年历史的国际化银行,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00家网点。渣打银行是国际上铂、铑等贵金属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巨石集团决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渣打银行签订价值1亿美元的铂、铑贵金属采购意向协议,从而为巨石集团包括桐乡、成都、印度等新生产线建设和未来企业发展提供重要资源保障,也进一步体现了巨石集团积极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力促国际化发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家门口的展会

  让合作更进一步

  11月7日早上,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平根富一到进博会现场,便直奔智能制造装备馆。“当前纺织业间的竞争最根本的落脚点就在于智能制造装备。”平根富告诉小布, 智能制造装备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用技术红利取代人口红利。在新澳纺织近80%的智能制造装备都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这个比例还将逐步提高。

  在此次进博会上,新澳纺织还与来自意大利、德国等企业签下了数千万美元的采购订单以及意向采购订单。“这些设备主要用于纺纱工艺上,相较于之前的设备,不仅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也提升了装备的自动化程度。” 平根富说。

  “根本停不下来,满眼都是新技术。”这是桐乡市缘缘食用花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缪悦啸对进博会最直白的感慨。他告诉记者,虽然说现在市场上的饮料数不胜数,但并没有饱和,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还是很大。

  说话间,缪悦啸从包里拿出名片夹笑着说:“一天光名片就已发了五六十张。”他告诉记者,这次来进博会并不只是逛逛那么简单,一来了解下农业领域的高端智能制造;二来借助展会与前期曾洽谈过的客户进一步沟通交流,为之后的合作奠定基础。

  “我们期待与农业、食品等领域的国际化顶尖企业进行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缪悦啸直言。

  据桐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桐乡积极组织交易团赴约首届“进博会”,精准对接采购需求,以进一步优化桐乡进口商品结构,促进外贸转型升级。自去年12月以来,桐乡按照“主动参与、积极对接、协同推进”的原则,利用首届进博会这个大平台、大窗口,积极邀请采购商报名参展,并重点邀请桐乡进口额在1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进口企业,量大面广的规上工业企业,商贸龙头企业和专业市场,服务贸易企业以及商协会会员单位。与此同时,桐乡还组织发动商贸、工贸、外贸、服贸、外经等各个条线企业到会观展、洽谈、成交。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