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前三季度嘉兴建筑业增速全省第一 完成施工总产值749亿元

2018-11-15 08:37:01 来源: 嘉兴日报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嘉兴市建筑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着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记者从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完成建筑业施工总产值748.65亿元,同比增长19.5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建筑业保持快速增长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嘉兴市建筑业延续上年度行业复苏回暖态势,在一、二季度增长17.82%、18.12%的基础上,三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建筑业施工总产值和同比增幅均为2011年以来最大年份,三季度总值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二家特级资质企业实现施工总产值121.5亿元,占全市总产值16.2%。

  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得益于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以及建筑业各项扶持、激励政策措施,嘉兴建筑业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建筑业整体发展持续向好。

  例如今年上半年,嘉兴市出台《关于推进嘉兴市建筑业持续稳定发展加快培育现代建筑业的若干意见》,对行业扶持力度加大,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新签合同额大幅增长25%,带动建安投资增速加快。我市下辖各县(市、区)也先后出台扶持建筑业发展政策,并督促兴业惠企的政策措施及时落地。

  行业发展迈向高质量

  据介绍,嘉兴市还在现有房建资质为主的基础上,帮助企业优化资质结构,企业资质范围陆续向公路、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拓展,同时钢结构、砼预制构件、装修装饰等潜在优势产业数量亦不断增加。目前我市共有施工企业642家,其中特级总承包企业2家、一级总承包企业50家、一级专业承包企业30家。

  建筑业质量的提升同样也反映在行业利润增长上。数据显示,自2016二季度以来,行业利润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今年一、二季度分别增长15%、25%,三季度全市建筑业实现利润总额9.19亿元,同比增长20%,也是近7年中前三季度建筑业利润总额最高的一年。

  虽然嘉兴市建筑业发展势头良好,但是也存在“短板”。上述负责人坦言,嘉兴市建筑业“走出去”发展依然步伐缓慢。今年前三季度省外产值仅占总产值的13.8%,省外市场份额下降凸显我市建筑业长期以来存在的市场竞争力不足、外埠市场开拓能力弱等问题。

  “我们建筑业工业化推进也比较缓慢,不过随着工业化示范基础和示范项目的推进,这块‘短板’在逐渐补齐。”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总投资36亿元的两个建筑工业化重量级项目在海盐开工,其中上海城建建设实业集团新型建筑材料嘉兴有限公司在海盐建设年产60万立方米装配式预制构件产业园,总投资24亿元。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