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96345公益资源服务基地创建省级慈善基地

2018-11-14 09:09:51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整合各类慈善组织、爱心单位和个人、党员志愿者等资源,今年策划了4个精准帮困项目;提供慈善公益组织入驻场地,目前已有嘉兴市南湖区管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8家慈善公益组织入驻……自今年成立以来,南湖区96345公益资源服务基地硕果累累。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湖区96345公益资源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公益资源服务基地”)创建省级慈善基地评估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公益资源服务基地以“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为使命,目前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南湖区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嘉兴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具体运营。“公益资源服务基地主要承载着为公益组织策划慈善项目、提供办公场地、对接公益资源等功能。”南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积极创建省级慈善基地是为了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提升慈善绩效,营造“人人可慈善”的大爱南湖氛围,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发展。

  公益资源服务基地策划的4个精准帮困项目分别为“暖巢行动”项目、“雨露计划”项目、“梦想课堂”项目、虚拟岗爱心认领项目。

  “这些项目的最大特点在于整合社会公益资源,让慈善公益项目帮困效果更精准化。”该负责人表示。以“梦想课堂”项目为例,通过链接慈善资金,购买南湖区两家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服务,对有一定天赋和特长的30名困境儿童实施精准帮困,为他们链接学校教育以外的少年宫、上海铺路石等教育资源,提供绘画、书法、音乐、英语等课程,补上困难家庭在子女教育上的短板,促进其全面发展。

  公益资源服务基地依托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资源,建立慈善公益组织的孵化成长服务平台。如培育慈善公益组织成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借力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专业孵化机构资源,为入驻慈善公益组织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资源链接、交流培训、社会实践、项目支持等一系列成长服务,助推慈善公益项目规范化、专业化的成长发展等。

  公益资源服务基地还通过链接区内外公益资源,做强公益资源供需服务平台。如举办公益资源对接会、公益项目推介会等,链接并聚集市、区政府以及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等资源,同时引入整合更多区内外的社会资源,将社会需求和公益资源进行合理高效配置;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进行经验分享,组建督导团队有计划为慈善公益社会组织提供全方位支持等。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