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开通10项指尖服务 秀洲公安“内部跑”步入快车道

2018-11-15 08:37:02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8:30,接到外出检查窗口任务;8:32,打开手机钉钉,点击用车申请,输入用车时间和事由,提交部门领导并抄送警务保障室;8:33,钉钉显示“您的用车申请已通过,浙F警××车,@小唐”。

  “拿好笔记本和资料到地下车库,驾驶员小唐已经在车里等候了,真的很方便,以前还要去后勤看看有没有车,哪个驾驶员空,一来二去,没有半小时肯定出不了门。”嘉兴市秀洲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建英说。

  今年初以来,秀洲公安分局在扎实做好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的同时,聚焦“更好服务基层民警”这一目标,深入推进公安“内部跑一次”。

  9月初开始,通过警种初步梳理、派出所印证梳理和民警自行梳理等方式,秀洲公安全面征集基层民警在办事办案过程中认为环节多、效率低、程序繁、时限长的工作事项共22项。“就这第一批梳理出的事项,我们根据流程、表单的难易程度,做了两种方案,相对简单的走钉钉移动端审批,相对复杂的通过内网审批平台进行流转,不管哪种方式,从根本上就是要解决民警来回跑的问题。”秀洲区公安分局跑改办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车辆维修申请、立项申请、请假申请、电教室使用申请、调休申请、物品领用、用车申请等10大项18小项办事审批已全部上线,纳入钉钉移动端“办理”,民警无需上门、无需电话,只要手指点一点,审批即可完成。

  “以前民警请假都是写纸制请假条,部门每个月报送一次,很杂很乱,偶尔也会有遗失。自从请假程序全部走钉钉后,每个月会自动生成统计表,请假人、缘由、时间等一目了然,我就按照这个算工资,既方便又准确。”秀洲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小姚感慨道。

  目前,以10大项办事服务事项钉钉“移动端”办理为开局,秀洲公安正同步研发内网审批流转平台,将出国境审批、维权慰问审批等相对复杂的事项全部纳入,并在办公大楼一楼打造专窗,将基层到机关各部门跑腿送材料、机关部门发放领用物品资料等事项一并纳入,实现“一站式办理”,由“机关跑”、“数据跑”代替“民警跑”。

  “内部跑一次没有尽头,对我们来说还只是一个开端。”秀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边工作、边梳理、边完善,争取更多的事项纳入手机和网上流转,切切实实为基层民警减负。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