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他是“嘉一人” 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11-16 07:45: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鸣泽

  有一位医生,在日常工作中,用医术为病人祛除病痛;在工作之余,他仍不忘用自己的热血去挽救不曾相识的陌生人。今年10月,嘉兴市第一医院疼痛科的谢可越医生捐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份宝贵的“生命种子”点燃了一名身患地中海贫血症的14岁广州男孩的“希望之光”。他也是嘉兴市第41例、浙江省第438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30岁的谢可越作为一名医生,他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尤其是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2012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留下了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谢可越接到嘉兴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被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时他没有犹豫,一口就答应了。

  “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生命,是很神圣的一件事。更何况我作为一名医生,深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自身是无害的,更不存在‘捐骨髓伤身’这样的误解。”谢可越说:“家人朋友都支持我的决定,包括医院里的领导和同事,他们都很认同我的做法。”

  其实,在谢可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前不久,他也迎来了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日子。“9月中旬是我的婚礼,在新婚之后我就住进浙江省中医院,开始为捐献做准备。”他说,能够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也要感谢自己的妻子,能够理解、支持他,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为了将最健康的血液输送给患者,在接到初步配型通知之后,谢可越坚持每天锻炼、健康饮食,希望保持最好的状态迎接捐献。“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现在有机会用我的鲜血去挽救孩子的生命,那我肯定是全力配合,没什么可犹豫的。”谢可越说道。“不只是我,我相信每个‘嘉一人’、每个医务工作者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的捐献热血。”

  捐献当天,医生从谢可越体内采集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由志愿者坐飞机护送到千里之外的广州。据了解,移植手术非常顺利,目前男孩情况良好,还给谢可越写了一封感谢信。在完成捐献之后,嘉兴一院姚明副院长专程前往慰问,送去了全院职工的关怀与问候。

  医者父母心,杏林天使情。谢可越医生以“嘉一人”的仁爱之心,书写了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嘉一人”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