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女子睡觉时听到异动被惊醒,男子入室盗窃机场被抓

2018-11-29 11:55:1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陆佳艳

  11月11日凌晨0点多,正在卧室睡觉的王女士突然听到房门外有人走动的声音,“不会是小偷吧!”王女士心头一紧,战战兢兢地准备出门查看。

  此时,门似乎被谁顶着似的,怎么也打不开,这让王女士更加害怕了,她立即反锁房门,细听门外的动静。不一会,卫生间方向传来很大响声,想着小偷可能逃走了,王女士赶紧联系了小区物业。

  大概过了20多分钟,物业保安赶了过来,王女士这才走出房间,将屋内各房间检查了一遍,所幸并未发现家中物品被盗。

  “可能是我发现得早,小偷没来得及偷东西就逃走了。”虽惊魂未定,但王女士还是倍感庆幸,保安表示会加强巡逻。之后,王女士将屋内门窗锁好,继续回房间睡觉。

  本以为偷窃事件只是虚惊一场,没想到,第二天早上9点多,王女士准备出门的时候,发现放在椅子上的挎包内的1200元现金不见了,“包的拉链明明是打开的,现在怎么拉上了?一定是昨晚那个贼拿完钱拉上的。”于是,王女士气愤地报了警。

  嘉北派出所民警李警官接警后,立即对该案件展开调查。通过查看小区内的视频监控发现,在11日晚上10点多,有名男子鬼鬼祟祟进入了该小区,他在小区转了几圈后,通过一楼住户的防盗窗爬进了二楼王女士的家,之后,又原路爬了下来。

  李警官乘胜追击,联合几名刑侦民警全方面锁定嫌疑人。终于于11月26日晚上7点多在上海虹桥机场,将准备登机的杨某成功抓获。

  杨某今年32岁,云南昭通人,对于自己偷窃的行为,杨某供认不讳。据杨某交代,11月10日傍晚,他从上海来到嘉兴市区,因为身上钱快被花完了,便动起了偷窃的歪脑筋。为了能快速找到合适目标,杨某找了一辆共享单车,徘徊于沿街各个小区。等到晚上10点多,杨某偷偷潜入目标小区,在小区内,他不断观察小区外观结构并寻找适合下手的住户,一直等到近凌晨12点,看着小区内各住户家的灯都熄灭了,杨某发现某幢楼二楼的一住户家朝北的窗户依旧没关。于是他借助一楼住户家的防盗窗爬进了二楼住户家里,杨某打开携带的手电筒,来到客厅,发现餐桌椅子上有个挎包的拉链没拉上,里面放着一叠人民币,于是,他顺手拿了人民币准备离开,没想到,此刻房间内突然有所动静,杨某想着主人可能有所发觉,便伺机逃走了。

  离开了小区,杨某又找了一辆共享单车在市区逛了一段时间,吃了夜宵后,便来到一足浴店休息了。之后,他又回到了上海,等警察找到杨某的时候,被他盗取的1200元已被他花得所剩无几。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这已不是杨某第一次偷窃了。从2007年开始,他就多次因盗窃、斗殴被判刑。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及睡觉前一定要管好门窗,切勿给他人可乘之机。”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