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指尖办事零跑腿!南湖公安推出“红船e警”服务品牌

2018-12-04 06:3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钮宇萍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钮宇萍)嘉兴市民李先生计划去西藏旅游,本打算抽空去派出所办理边境通行证,现在不用跑了,手机上操作一下,通行证会免费邮寄到家。

  这得益于嘉兴南湖公安近期打造的“红船e警”系列服务品牌。该品牌包含“红警e点通”便民服务平台、“红警e管家”内部办事平台、“红警e档案”综合平台以及红警俱乐部四个子品牌项目,不仅在全省率先实现群众服务事项的“一网办”“一次办”和民生事项“一证办”,使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还率先畅通了内部“最多跑一次”渠道,在降低内耗、惠警暖警方面亮点频出。

  红警e点通:手机点一点,民警在线办

  自2017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后,南湖公安分局把实现全网贯通作为切入点,创新研发集内部审批和外部申报于一体的“红警e点通”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打通互联网、政务网、公安网、移动手机端。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探索多元化申报模式,南湖公安在嘉兴本地“禾点点”APP上添加全市首个公安服务模块“红船e警”,确保“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落地显效。

  点开“红船e警”模块,完成身份识别后,可选择三项内容:“公安办事”、“公安预约”、“公安查询”。其中,“公安办事”模块可实现市内住址变动落户、市内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市内夫妻投靠落户、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四个事项一证通办;“公安预约”模块可实现户籍、出入境业务网上预约,群众可自主选择办事时间及地点;“公安证明”可实现户籍、身份信息、居住证自助查询,群众在未携带证件情况下自证身份。后期还将扩展到与群众办事最密切的户籍类全部事项。

  今后,群众只需在手机端完成表格填写、资料上传后,流转至政务网,工作人员初审核实后流转至公安网。民警根据办件请求进行审批,办结后将审批结果流转回互联网,形成“闭环式”审批。群众随时随地申报,窗口民警在线办理,大大降低了来回办事的时间成本。

  手机端办事非常便捷。“办事模块”具备活体认证、个性化表单、一证通办、进度跟踪四大特色功能。身份识别后,申报表格会自动抓取姓名、性别等信息,证明材料也会自动调取,且通过手机可随时了解流转时间和审批部门等信息。

  红警e管家:公安内部“最多跑一次”  “指尖办公”方便高效

  为有效解决“基层到机关办事”“机关内部办事”效率低下的问题,借力大数据倒逼机关理念、作风、机制等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营造新时代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新生态,南湖公安研发应用“红警e管家”平台。目前,第一期推出的公文流转、财务报销、请销假、车辆维修、出车审批、公务接待六个事项已在今年10月15日正式上线,现已办结事项930余次。

  随即,研发团队专研平台,个性化推出文件上传、在线预览、双终端操作、后台统计、办件查询、短信提醒和电子归档七大功能。同时,在原先公安网操作端口的基础上,借助专业技术公司力量,在双域警务通(南湖公安自主研发的警用手机)上配套推出APP,实现线上审批。

  “有了这个平台,民警办事跑一次甚至不用跑,都可以成为现实。” 南湖公安警务保障处常务副主任张京介绍说,以财务报销为例,以往民警外出产生的费用,需要通过层层领导签字和多次财务审核才能顺利将申请递交,如果遇到发票不全或材料漏缺等问题,跑的次数就更多了,现在“指尖办公”就能实现。

  据了解,启用内部平台后,都是无纸化网络流转,还大大降低了办公耗材,也让民警办事方便高效。

  红警e档案:一人一档 清晰明了

  今年,南湖公安按照“一人一档”的建设思路,在整合现有政工系统中民警个人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将分散在其他各个信息系统中的民警职业生涯档案要素信息集中整合,专门研发了“红警e档案”综合系统。

  目前,系统第一期已整合两大类信息,分别是包含民警职级、警衔、学历、履历等的基本信息,以及包含民警表奖、技能、考核、办案、比武等的综合信息。第二期将推出民警参与的各类会议学习情况。

  以往,部门主要负责人想要全方面了解所属民警的综合素质信息,只能一个个项目、一个个部门去了解;而今,只需点开“红警e档案”平台,所有民警资料信息一目了然。

  红警俱乐部:民警解压好去处 

  基层民警工作压力大,如何让他们在工作之余能轻松减压?

  红警俱乐部是个好去处。南湖公安分局对警官中心三楼进行了整体改建,从民警需求出发,开设集心理咨询、推拿理疗、健身、台球、瑜伽、书吧、茶室于一体的俱乐部,为全警营造出“家”的环境。

  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公安将不断深化“红船e警”品牌,按照成熟一个、吸纳一个、完善一个的原则,分期分批推动,最终实现事项全覆盖。与此同时,紧贴公安实际需求,“红警e执法”和“红警e义警”两个子品牌也已进入最后研发阶段,将推出更多惠民惠警新举措。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