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朝阳群众”再添新成员!南湖公安招募“义警商家

2018-12-12 08:56: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资料 (图片来源:南湖新闻网)

  在首都北京,“朝阳群众”因为参与破获多起明星犯罪案件名声大振,成为了当下群众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一个生动范本。这几年,南湖区也渐渐培育起了自己的“朝阳群众”,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935名群众报名成为了守护家园平安的“南湖义警”,新的探索还在继续。昨天,南湖区公安分局向嘉兴全市商家发出倡议:如果你愿意为平安嘉兴献出一份力量,请成为“义警商家”。倡议发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至12月10日,已吸引200余家商家报名。

  “群防群治共创平安嘉兴,此举就是为了进一步严密社会面管控,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南湖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强“南湖义警”队伍,招募“义警商家”,是平安南湖建设的一部分,南湖区在全省率先夺得“平安金鼎”,离不开义警队伍日常参与社会治安管理和服务的无私奉献。此次面向全市招募“义警商家”,尤其希望沿街商铺加入,为共创平安城市发挥力量。

  每个“义警商家”都将在店铺门口显眼位置贴上标识,方便义警辨识,在每天营业时间内,免费为义警、社会群众提供休息场所、饮水等服务,也欢迎“义警商家”为义警活动提供场地等相关支持。“义警商家”联盟成立后,南湖区公安分局还将在市区人流量密集地设立多个义警情报站。

  作为回馈,“义警商家”可得到义警重点巡逻服务,并可以向南湖公安申请反恐技能、消防安全等相关培训,对于作用发挥较好的“义警商家”,南湖公安还将颁发年度“优秀义警商家”荣誉称号。另外,在“红警e义警”小程序中,也可以嵌入品牌介绍和优惠活动的推广。

  “假日国旅所有门店都加入!”招募“义警商家”的倡议发出后,在嘉兴全市商家中“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渴望为平安城市出一份力量的热情令人感动,做餐馆的,做家装的,做房产的,做婚嫁的等等,各行各业的商家负责人看到后踊跃报名。嘉兴市假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顾潇彧说,社会平安人人有责,公司有十几家门店分布在市区多条主要干道上,希望以点带面,为嘉兴的平安建设尽一份力量。

  70个美食商家报名,20个商场超市加入……截至12月10日下午,已经吸引了205家商家报名加入。据了解,本次集中招募行动将持续至本月下旬,在2019年1月10日“110宣传日”活动当天南湖区公安分局还将进行授牌。

  上述负责人表示,南湖义警有效地将社会义工和公安部门结合在一起,让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社区防范、矛盾化解、便民服务、警民沟通等工作中来,该队伍每年都在发展壮大,为城市平安建设保驾护航。今年,南湖区公安分局又计划面向嘉兴全市招募各行各业的专业技能人才,组建包括水上救援义警队、无人机巡逻义警队、女子防身义警队等10支专业义警队伍,以更好地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警务服务需求。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