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现场办公会开进车间!秀洲党政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

2018-12-12 08:56: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艺萌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张艺萌)12月11日下午,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间会议室里,一面坐着11位企业家,对面坐着区政府负责人带领的职能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当天,秀洲区第17期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召开。

  “我们现在订单多,新建的智能工厂明年10月就能投入使用,但焊工类特种作业人员稀缺,招工是个大难题。”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国海第一个发话。

  话音刚落,礼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监谭小华也打开了话匣子。“企业人员流失较快,有一个现实原因是园区公交站离厂区太远,员工们都抱怨上下班不便。”随后,企业家一一发言,将遇到的困难逐一摆上桌面。秀洲区主要领导一边认真记录,一边落实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认领问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为了让会议开得更有针对性,今后的‘面对面’联系会议将分行业、分主题召开。”秀洲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期首先邀请了智能家居行业的11位企业负责人。现场,与会企业家们除了直陈“成长的烦恼”,还围绕智能家居产业发展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起各自的发展规划,共同探讨合作空间。

  据了解,今年1到10月,秀洲区智能家居业实现产值85亿元,同比增长17.9%,占全区规上工业比重为16%,实现利润总额6.5亿元,同比增长38.2%。随着顾家家居、奥普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入驻,王江泾“智能家居小镇”和王店智能家装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显现。

  从把企业家请上来想办法,到党政主要领导走下去听诉求,这样的“面对面”会议,秀洲每一到两月都会举行一次。由区委书记或区长与企业家当面交流、各部门多对一“会诊”服务。

  为避免部门间“踢皮球”、“中梗阻”,使服务落到实处,“面对面”会议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立即解决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解决的,由区级有关部门确定领办人第一时间协调,确保10个工作日内办结或答复。

  会上,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表示,这次关于智能家居产业前景的“面对面”联系会议效果十分明显,对全区智能家居重点企业具有一定的借鉴和启发作用。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智能家居产业可以谋划如何打通健康产业链,并和大专院校深化校企合作。

  “打包”各类行政资源,政企互动更频繁。去年10月底,德国伟巴斯特(嘉兴)汽车天窗项目签约落户秀洲,5个月后,伟巴斯特新能源电池包研发中心项目再次签约落户。两次牵手的背后,是企业对秀洲“店小二”式服务的充分肯定。

  “我们在会上提出问题后的第二天,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经济信息商务局、环保局就及时与我们对接协调,这样的服务让人安心。”伟巴斯特嘉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原来,在第11期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上,企业提出了项目推进的相关事宜,多部门联合快速回应,确保了项目的快速高效推进。目前,这样的“面对面”会议秀洲区已召开17次,共解决问题280多个。

  接下来,秀洲区进一步深化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每期一主题,围绕重点产业打造、重点领域突破、重点工作推进、重点企业培育等内容,制定全年工作方案,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精准度。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