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造一幢楼暖一群人!南湖170多位保洁员搬进“新家”

2018-12-13 06:20: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闻人达 摄

  江南初雪的美景令人赞叹,可是在这美景的背后,你可知道有多少环卫工人为城市畅通交通而劳作。“前几天下雪,我们都是凌晨三四点钟就起来了,有时候都要忙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当时想的就是回家能冲个热水澡。如今,这个愿望总算是实现了。”12月11日,在南湖区新嘉街道物业公司保洁员宿舍落成入住仪式上,该街道的保洁员李明高兴地说。

  在当天的落成入住仪式上,李明边说边拉着记者走进了他的“新家”。“你看,这个是独立卫生间,以前我们住的地方可没有,那时候的卫生间都是公用的。”李明开心地告诉记者。李明的“新家”卫生间虽小,但是功能完备,洗漱台盆、马桶、淋浴头应有尽有。

  “之前我们住的地方就5平方米左右,现在这间房我毛估估有20平方米。”李明说,相较于自己原先的住处,这里不仅更大,而且更加整洁、敞亮,“来嘉兴14年了,一直在新嘉街道干保洁员,这次街道可是给了我和老伴一份大礼。”

  新嘉街道的用心还体现在厨房的设置中。为了方便管理、保障安全,保洁员宿舍从2层起,每一层都有3间公共厨房间。“每一间厨房我们都配有好几个厨房灶台和水槽,方便保洁员做饭烧菜。为了确保安全,我们还在每个厨房间装有漏气监控和燃气罩自动熄火装置,确保把厨房用火的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新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复文说。

  据李复文介绍,该项目于2016年10月立项,于2017年1月发出招标信息,当年4月项目开始建设,项目的建筑主体为2幢6层的保洁员宿舍,2幢第一层全部架空,此处主要用于停放物业公司的保洁车辆,2幢共计149间宿舍。项目在历经17个月的建设后,于2018年9月完成各项验收并且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备案。

  不仅要住得宽敞,更要住得舒心。“接下来,我们还准备进一步丰富宿舍楼的功能,比如建立阅览室和文体活动室,让170多名保洁员住进来后能看看书,打打乒乓球,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李复文说。

  “长期以来,我们新嘉的所有保洁员朋友以奉献新嘉、服务居民为宗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在最脏、最苦的工作岗位上,夏战酷暑、冬战严寒,为清洁新嘉、扮靓新嘉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周密安排,精心施工,抓进度、保质量,总算是在新年前圆了保洁员的‘安居梦’。”新嘉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