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那些年你追过的剧都有乌镇的影子

2018-12-13 15:27:57 来源: 乌镇景区微信公众号

  12月初的乌镇,突然下了一场雪。南方的雪,来的快,消融的也快。虽然如此,却仍旧让人喜爱和想念。

  说到乌镇,就让人想到电视剧《似水年华》。不知不觉间,《似水年华》播出已经15年了。时间总比想象中过得要快,15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却也能让一件事成为经典。

  时光流逝,唯有影像长存。有很多电视剧选择在乌镇取景,通过电视剧来回想那些年的故事,可能是最好的方式了。

《天下粮仓》—— 运河里的乌镇

  《天下粮仓》播出时是16年前。千禧年才刚刚拉开序幕,那时候大多数的娱乐方式是和电视机连在一块的。

  《天下粮仓》剧照  乌镇西栅水上集市

  乌镇是清冷的,是孤灯,是冷月,是悠长巷子里的回眸。《天下粮仓》中的米河被父亲禁居在江南一座被锯去楼梯的书阁中读书三年,面对孤灯冷月,养成了与影为友的奇癖,形若痴人。

 《奶娘》—— 平淡生活着的小镇 

  《奶娘》剧照

  《奶娘》也在乌镇取景,播出时是08年,08年其实是有很多回忆的一年。那一年,人们守在电视机前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呐喊,因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而自豪,也为电视剧《奶娘》的剧情发出感慨。

  《奶娘》剧照 乌镇西栅灵水居

  乌镇从来就是一个生活着的古镇,《奶娘》中跌宕起伏的剧情,正如生活给予我们的那样,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

 李少红版《红楼梦》——江南一梦 

  《红楼梦》的这一版本,第一集便是乌镇的景色。一亭一阁,一桥一楼,皆是古时旧景,“无材可去补苍天,枉入红尘若许年。此系身前身后事,倩谁记去作奇传?”旧时梦境一重重,而乌镇,仍旧是乌镇。

  深夜时分的乌镇,长街黑暗无行人,只有街头的灯发着莹莹的光。此情此景,仿佛误入了旧时风情,红楼梦一场,人间多憾事。

  《红楼梦》剧照 乌镇西栅蚕圣亭

《似水年华》——记忆里的那场梦 

  “有些事,你把它藏在心里也许更好,等时间长了,回过头去看它,也就变成了故事。”

  《似水年华》的故事你一定不陌生,如今东栅晴耕雨读依旧,但发生的事情却已然成为了经典的故事。这个故事,有关于你,有关于我,这个故事,发生在每天每天。

  《似水年华》剧照

  柳云龙 《暗算》

  彭于晏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

  2013年8月《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在乌镇开机,彭于晏作为主演现身乌镇。

  来乌镇,漫无目的行走,总是会错失一些风景,跟着电视剧游乌镇,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

  晒布场

  无论何时,蓝印花布总是能够勾起人们对于乌镇的回忆。富有传统韵味的图案,充满了生活的小智慧。

  昭明书院

  “唐代银杏宛在,昭明书室依稀。”充满历史典故的昭明书院,是来乌镇必不可缺少的景点。一树一叶,任斗转星移,时光流逝,仍旧是旧时风貌。

  西市河

  感受乌镇最好的方式就是乘坐摇橹船。乘一艘小船,翩然与清澈的河面上,两岸风光悠悠,小船悠悠,时光慢慢,风轻柔,心也轻柔。

  故事终究是人讲的,时光漫漫,小时候的围墙矮了,巷子也短了,巷子里的人也换了。不过幸好,乌镇仍旧在这里等你。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