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护航校园最后500米!南湖区为中小学生打造安全通道

2018-12-13 15:28:20 来源: 南湖发布

  校园作为人员聚集场所,学生数量多,安全隐患大,常常聚焦人们的关注视线,牵动地区的安保神经。而在嘉兴南湖区,校园成了“极具安全感”的地方,尤其是进出“校园最后500米”,已打造出一条“安全通道”。

责任压实 支持协调

  为中小学校门前“最后500米”安全畅通专项行动能落在实处、掷地有声,南湖区共召开了三次工作推进会议。

  据南湖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的开展难度很大,但我们得到了各方力量的支持,像区财政提供100多万经费,市交警支队提供技术支持,还帮我们遴选道路改造施工单位。”在南湖区的积极推动协调下,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主体,以及中小学校,共同围绕校园安全这个大主题织密了一张“纵向工作有支持、横向工作有支撑”的安保大网。

软硬兼具 成果有效

  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对面的智慧路在过去是双向通行,上下学时间十分拥堵,安全隐患巨大,在此次安全畅通专项行中,被改造成单行道,减少了安全隐患,学校和家长都非常高兴。

  “学校积极提供方案,各部门经常到现场研判指导”,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道路施工改造过程中,区教文体局、镇街、交警、城建等部门多次来到现场勘察指导,最终促成了这项工程高质高效完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主抓部门的有力牵头和多部门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各学校积极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一校一策”的整治方案,完成多处重点路面改造工作,完善校园安保基础设施建设,消除了校园安全痼疾顽症,升级了“安全硬件”。

  同时,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一步升级“安全软件”——完善校园“最后500米”保障制度。

家长爱心岗

  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设置“家长爱心岗”,按班级轮流排位,确保每天都有至少一名家长参与到校门口的安保执勤。同时,建立了“责任卡”制度,即为按秩序通行学校附近路口的家长和学生颁发“责任卡”,以督促鼓励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安全通行。

“共产党员示范岗”和教师“护学岗”制度

  “学校建立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和教师‘护学岗’制度”,三水湾小学发动学校教师力量,在上下学时间参与交通疏导和安保执勤工作,同时,鼓励家长也加入到“护航队伍”。“现在路口有交警,校门口有老师,形成了‘多重保护’”。小布从区教文体局了解到,南湖区中小学校共47所,已全部完成“交通畅通工程”,同时,早晚重点时段,每个学校至少有4名老师参与到安保值勤,并且已经形成了常态化轮岗制度。

  校门口“最后500米”专项整治是南湖区2018年平安建设专项行动之一,在被省政府列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后,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全区上下同欲,聚力而发,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扎实的举措、更高效的行动打造了校园安全新屏障,书写了平安南湖新篇章。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