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平湖警方最多跑一次服务送千里

2018-12-14 06:1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肖未 通讯员 柯芳婷 谢远远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3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肖未 通讯员 柯芳婷 谢远远)12月12日上午,一张二代身份证从广西藤县埌南派出所寄出,快递送往平湖公安局林埭派出所。时隔20多年,56岁的广西女子谢健连在平湖警方的热心帮助下,终于摆脱了“黑户”身份。

  谢健连时隔28年后终于有了“身份”。

  1990年,28岁的谢健连跟随老乡外出打工,却忘带身份证。时间一长,她渐渐和家人失去联系,后来在平湖找了个本地人成家生子。

  “我一直务农,用到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地方不多,补录户口这事也就耽搁下来了。”谢健连说,如今年纪大了,没身份证就享受不了医保等福利,去医院看病也成了问题。

  今年9月中旬,林埭派出所社区民警赵斌在徐东村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时,了解到谢健连的难处。谢健连还记得老家的地址和父母名字,但因为不识字,信息不全。

  民警费了好大的功夫,通过数据碰撞、人像比对等手段,终于确定了谢健连的父母和住址。但由于历史原因,她的档案遗失,要落户并不容易。

  按程序,谢健连应先落户至广西其父母户口上,再迁入平湖。林埭派出所户籍民警丁秋美多次与广西警方沟通,最终商量出一个便捷方案:谢健连提供与父母的亲子鉴定证明和平湖未落户证明,即可在广西原籍落户。

  为谢健连和母亲做亲子鉴定。

  谢健连没有身份证,买不了火车票、飞机票,对亲子鉴定等程序更是一窍不通。为帮助她解决难题,林埭派出所向上级汇报后,决定让丁秋美陪谢健连去一趟广西。

  11月11日清晨5时30分,谢健连和丈夫、两个女婿踏上了赴广西梧州的动车。丁秋美一路上都在与广西藤县公安局联系沟通。

  第二天一大早,在藤县埌南镇新光村,当看到自己80多岁的父母亲和兄弟姐妹们在村口相迎,谢健连泪流满面,挨个与亲友紧紧拥抱。

  丁秋美向埌南派出所民警介绍了浙江“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当地警方也被浙江民警千里护送群众办事的精神感动,决定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尽快落户。

  谢健连一家合影。

  一路绿灯。11月15日上午8时多,谢健连一家在丁秋美的陪同下,带齐相关材料来到埌南派出所户籍室,顺利办理落户。“我太感动了,感谢丁秋美警官,感谢公安部门!”谢健连捧着户口本喜极而泣。

  据了解,领到身份证后,谢健连将与丈夫补领结婚证,并将户口迁至平湖。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