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14家小微企业成“成长之星” 看看你家上榜了吗?

2018-12-14 06: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宣应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3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宣应)12月13日上午,嘉兴启动2018年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活动,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一批省百强民营企业、省小微成长之星、省小微企业发展集聚平台等典型受到表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与农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发放了名优律师服务民企服务券,布了《嘉兴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和《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十四项举措》,9家小微企业获得农行授信1.22亿元。

  本次活动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农行嘉兴分行承办。当天上午,作为民企“双对接”系列活动之一的“嘉兴市小微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同步举行,吸引了约100家小微企业、1500多名求职者参加招聘会。

  近年来,嘉兴始终把“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步入新的高度。在全省今年前三季度“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进展评价指标排序情况通报中,嘉兴“个转企”增速、新增股份公司数量、政府产业基金投资小微企业项目个数、工业小微企业增加值等7项指标位居全省前三。据统计,嘉兴市新设小微企业数三年累计数量达50817家,2017年新设小微数同比增长21.75%。

  在创新创业大环境下,小微企业创业主体日益年轻化,2017年嘉兴市新设小微企业负责人年龄在35岁以下的人数与2015年相比增长36.16%,其中桐乡市和南湖区表现突出,增长率分别为68.96%、45.79%。

  嘉兴深化改革,跑出速度。2018年,嘉兴全面吹响“最多跑一次改革”号角,全市各地都实现了“无差别全科受理”,提高了小微企业入市速度,降低了小微企业准入制度性成本。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新增市场主体73147户,其中法人企业18720户,同比增长10.68%,新办个体工商户51324户,同比下降1.54%。截至9月,嘉兴市场主体数首次突破50万。

  破难解疑,助力发展。结合嘉兴“企业走访服务、中小企业扶优扶强专项破难行动”,嘉兴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累计走访企业2895家,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时予以解决或移交相关部门。破解融资难,截至今年9月,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14.55亿元,新增绝对值列全省第三;政府产业基金项目撬动社会资本597.94亿元,绝对值列全省第一。鼓励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实施了实施浙沪两地科技创新券跨区域使用试点;组织小微企业参加“上交会”,对接国际国内前沿新技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

 【浙江新闻+】看看受表彰的百强民营企业、省市小微成长之星等典型里都有谁?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