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沪嘉同台 文化走亲

2018-12-16 06:01: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李丹 孟多多

  庆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嘉兴和上海金山两地戏曲曲艺交流协作。12月14日晚,“金声嘉韵”金山·嘉兴戏曲曲艺展演交流活动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剧场上演。

  以曲会友,以戏叙情。此次展演由金山区文联、嘉兴市文联和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联手主办,嘉兴市戏剧家协会、嘉兴市曲艺家协会、金山区戏曲协会、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嘉兴站为首场,这场展演也标志着嘉兴接轨上海的文艺新品牌——“金声嘉韵”项目就此拉开帷幕,接下来,展演还将在上海金山区举办第二场。

  戏曲联唱《锦绣梨园》、相声《最美嘉兴人》、苏州评话《三国》选段《茅草岗》……展演活动高潮迭起,其中,国家一级演员、“越剧王子”赵志刚带来越剧《沙漠王子》选段《算命》,并与嘉兴戏迷亲切互动,分享自己的最新艺术活动;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滑稽领军人物钱程带来滑稽清口,据介绍,素有“美喉王”之称的钱程新近荣获第2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并当选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据悉,“金声嘉韵”是在嘉兴、上海文化系统全面接轨的基础上,由嘉兴市文联与上海金山区文联共同策划推出的文艺新品牌、常设性的文艺品牌项目、沪嘉多元文艺交流合作的平台,合作项目内容包括文学、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等多个文艺门类,旨在深入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以文艺交流为媒,扎实推进嘉兴文联系统全面接轨上海文艺界,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地域传统文化,共同打造具有价值引领和文化品质的文艺交流长效机制,共同营造两地文化交流黏合度更高、辐射面更广、群众感受度更强的良好发展局面。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