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海盐“市民之窗”上线 这些事项自助办

2018-12-16 06:01:00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公众号

  近日,在海盐县行政审批中心新打造的自助服务区,2台崭新的“市民之窗”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机投入使用,每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也配置了1台“市民之窗”,方便办事群众就近自助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这个新打造的自助服务区位于海盐县行政审批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和普通商业银行的自助服务区类似,可实现24小时对外服务。“市民之窗”外形与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很相像,摄像头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身份证识别等高科技功能一样不少,文件扫描和打印等功能一应俱全。

“市民之窗”有什么用呢?

  “市民之窗”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的查询、预约、申报、打印功能于一身,可为市民提供证明打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三大主体模块服务,实现了“简单事项自助办、公共服务便捷办、一个终端全覆盖”。

  证明打印模块可提供包括不动产登记证明、个人参保证明、流动人口居住信息、营业执照(副本)证明、养老保险参保、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身份信息等7种证明打印服务。

  政务服务模块可提供包括办事指南、自助申报、办件查询等3类政务服务。

  公共服务模块可提供包括社保查询、重名查询、空气质量、快递查询、发票真伪查询、企业名称查询、公交路线、电话归属查询、驾照积分查询、纳税人状态查询等10项公共服务。

  以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登记事项为例,排队等候司空见惯,那么市民怎么才能节省等候时间呢?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市民之窗”顺利预约到了下周工作段相关窗口服务,等到预约时间,市民自行前往相关窗口办理业务即可,不必再遭受排队等候之苦。

  截至目前,除省跑改办公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例外事项目录中公安5项外,海盐县市民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中有152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部“最多跑一次”。436项公共服务机构办事事项中,304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目前,“市民之窗”自助功能还在根据市民需要继续拓展功能,新增办理事项。目前自助服务区施工已全面完成,待全部设备调试完毕后,可实现24小时在线“不打烊”。

  除了“市民之窗”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机外,全新打造的自助服务区还新增了自助签注一体机等多台便民服务终端,目前还处于调试阶段。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