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听百家群众心声 看百件问题化解 秀洲开展“双百”督查

2018-12-16 06:01: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我们这组走访了王江泾镇以及下属的虹阳村和莫家甸村,抽查了镇、村15个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主要集中在家庭困难房屋失修、破损路灯维修、道路拓宽、希望村里通公交等方面。有部分问题已经解决,群众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从这次抽查的情况来看,新塍镇各村、社区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但也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能解决的问题和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都要对群众有所回应。”……12月13日上午,秀洲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满意度调查工作部署会,会上交流了前期“双百”督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秀洲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总体安排,全区组建了1个活动督导组和8个专项督查组,各专项督查组分别对五镇二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12月3日开始,各督查组又开展了听百家群众心声、看百件问题化解“双百”行动集中抽查。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体察民意。四个月以来,督导组和督查组深入一线,积极推动问题化解。百姓对问题诉求的办理满不满意?基层干部作风和纪律怎么样?各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认真听取企业和个人对“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群众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同时,各督查组还将问题梳理汇总、编号管理、交办时间、办理情况等作为重点内容进行督查,检查其是否完整齐全,办理是否符合要求等。

  据了解,此次满意度调查对象是秀洲区域范围内的家庭户、新居民户、企事业单位,区、镇督查组分别围绕区、镇(街道)和村(社区)协调解决的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定量抽样,重点了解“走访宣讲和问题处理是否有效对接”“问题诉求解决是否满意”“干部作风情况是否优良”等,并填写《满意度调查情况表》。

  为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扎实做好问题诉求的办理工作,提高问题诉求办理满意率,区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出台了“走访宣讲五上门”“领导领衔破难攻坚”“编号管理、四级联办”“党员联户、双星联评”等一系列新机制,确保各类问题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群众安心、放心。

 

编辑: 张艺萌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