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宁500多辆公交多了一个特殊座位 你愿意坐吗?

2018-12-17 06:44:06 来源: 海宁日报、海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咦,这是什么?”一日清晨,海宁市民黄阿姨在市区金桂苑公交站一上车,就看到了一个特殊的座位——“平安守护员专座”。

  为什么要设专座?大家是否愿意入坐?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为何增加“平安守护员专座”?

  这个“平安守护员专座”的标签就贴在公交车前门左手的第一个位置,这也是车内离司机最近的一个座位,且乘客面朝司机,能够清楚地进行观察。

  据海宁市大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的发生,给全国各地的客运公交系统敲响了警钟,如何处置好乘客与司机之间的矛盾成为难题。

  由此,自12月9日起,大元公司在全市500多辆公交车上设置“平安守护员专座”,每辆车设置一个,提醒坐在此位置上的乘客,承担起“平安守护员”的责任与义务,当遇到个别乘客干扰司机安全驾驶时,及时进行劝导。

  “不仅是坐在这个位置的乘客,我们也倡导所有乘客,在矛盾发生之际,都能当起‘平安守护员’。”大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平安守护员专座”做法还处在起步阶段。接下来,大元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乘客了解“平安守护员专座”,并且主动参与、积极响应“平安守护员”这一新角色。

  同时,通过“平安守护员专座”这一载体来倡导大家树立文明乘车的意识,共同维护公交车行驶安全。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