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再现禾城变迁!嘉兴视觉艺术大展开展

2018-12-19 07:2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孔月华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孔月华)12月18日上午,为庆祝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周年,嘉兴市视觉艺术大展开幕,用艺术手段复活嘉兴时代变迁的风貌。本次大展由嘉兴文艺界美术、书法、摄影三个视觉艺术协会携手承办,以艺术的视角回眸那一历史时刻,定格当下的激情与成就,吸引了嘉兴各地的艺术家代表、作者代表及广大艺术爱好者参加。

  “本次展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八八战略”实施十五年来,嘉兴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成就为策展主基调,在体裁、内容、形式上呈现丰富性。”嘉兴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筹备不易,前期,嘉兴市美协、书协、摄协联合,共花去一年时间,四度召开联席会,广泛发动会员创作,从摸底全市创作情况,最终确定了展览主题、规模、数量及展览形式,历经征稿约稿、评审挑选、入册布展等过程,最终精选出美术、书法、摄影各40幅(组)作品入展,整体呈现构思精巧、格调高雅的展览定位。

  展览上,海宁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庆中难掩激动。“家乡的变化真的太大了。”张庆中今年57岁,改革开放初期,他高中毕业进入工厂工作,在工会接触到了摄影。40年来,他的镜头记录下家乡的变化:海宁皮革城奠基,一个无中生有的产业自此走向世界;2008年,海宁村村都通了公交车,率先全市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2009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在海宁市举行,家乡开放发展的脚步越迈越大……一幅幅记录时代变迁的美术作品,在众人眼前铺开,改革开放后,嘉兴40年间波澜壮阔的变化,令人震撼而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的40件摄影创作,由嘉兴109位摄影爱好者的755幅(组)作品中选出,堪称个中精品,着重凸显了嘉兴经济金融、城市环境、科技信息、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民俗民生等方面重大成果。

  展览中的美术创作涵盖了油画、水彩、中国画等多种美术体裁,有生活场景描绘,也有反映市景更迭,内容从“文化惠民”、“五水共治”到“新农村建设”、“智慧交通”等,反应了城市更新的方方面面。此外,展览中的书法创作一方面由各县市区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展,代表五县两区当前最佳水平,一方面遴选真草篆隶行五大书体及篆刻创作,涵盖老中青三代书法家,集中呈现了嘉兴全市书法创作水平。

  展览时间: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0日

  部分展品欣赏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