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群众足不出户尽享便利 秀洲网格代办很给力

2018-12-19 07:23:02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视觉中国

  “真没想到,我连家门都没出,只是打了个电话给网格员,前后三天时间,我的公交爱心卡就办好了。”近日,家住秀洲区新城街道秀洲花园小区的王女士满意地说,“网格代办真是太方便了。”

  由于身体残疾,王女士平日里较少出门走动。前段时间,她听社区工作人员说街道推出了网格代办,像她这样的情况可以让网格员上门帮助办理残疾人公交爱心卡。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亚都社区专职网格员张佰美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半小时后,张佰美就出现在了王女士家门口。在收取了身份证、残疾证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后,张佰美向王女士承诺,会尽快帮其办理好公交爱心卡。两天后,王女士的公交爱心卡办理完成,张佰美又将卡片送到她家里,省去了她来回奔波的麻烦。

  而在过去,辖区群众若要办理残疾人爱心公交卡这类证件,必须亲自前往新城街道办事处办理,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以及家住义庄村、九里村、木桥港村的群众来说十分不便。如何更好地为这些人提供服务?今年,新城街道全力探索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让他们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充分发挥基层触角的作用,让全科网格员升级为“代办员”,实现“网格员跑”代替“老百姓跑”。

  目前,新城街道辖区内共有26个网格,有26名专职网格员、28名网格长、78名网格指导员、57名兼职网格员。今年,新城街道充分发挥这189名网格员的力量,并将手续办理相对简单、不需要当事人到场的残疾证、老年优待证、公交爱心卡、长期护理险4类证件以及避孕药具发放列入网格代办事项。群众只需要将相关材料提交给网格员,网格员在办理完成后会将相关证件及物品送上门,最大限度地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结合自身实际,以网格管理为手段,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大力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形成了具有新城特色的“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四个平台基层治理新模式。

  “网格代办服务模式实现了从‘只跑一次’到‘零次跑’的跨越。”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格代办在帮助困难居民的同时,也彰显了街道干部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网格代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推行网格化上门代办服务,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接下来,街道将把网格代办当作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通过经常性地走进基层,让群众真正享受足不出户就能办事的便利。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