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清廉桐乡 你我同行!桐乡这条特殊的公交专线开跑

2018-12-19 06: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盛泽世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盛泽世)12月18日,在桐乡城区的道路上,一辆辆标有“清廉桐乡 你我同行”的公交车徐徐开过。这是桐乡市新启用的“清廉桐乡”公交专线,总共6辆公交车,车身统一采用淡黄色喷绘,印有丰子恺先生的漫画作品,给美丽的桐乡城增添了一道独特的亮色。

  桐乡市恒通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仁明说介绍说,“清廉桐乡”公交专线由南从新兴路公交站出发,沿途经过桐乡市人民法院、桐乡市人民政府,途经26个站点,最后到达东北公交站。从城市西南到东北,绕过大半个桐乡市区往返。

  走上其中一辆公交车,不仅车身的清廉标识格外醒目,上车口也贴有一块标识牌,上面写有“乘车有乘车样”“排队候车、先下后上、主动让座、不吃东西、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等字样,车内还宣传《监察法》等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党风廉政政策制度解读,提高广大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度。每辆车上还安排了专门的“清廉桐乡”义务宣讲员,他们会以各种形式向乘客宣传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

  清廉文化“坐上”公交车,引得市民连连称赞。“现在乡村酒席宴请等都提倡节俭之风,我们城市居民更不该落后,要让清廉成为桐乡的风尚。”年过六旬的杨大伯说,在公交车上,通过这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寓“廉”于“行”,可以让人们在出行途中,感悟“一路正气,两袖清风”的道德风范,增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理念。

  眼下,清廉桐乡的宣传载体不断丰富。漫步桐乡,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有关清廉文化的宣传标语、漫画作品等。尤其是以公交车为代表的公共交通方面,比如在公交候车亭、公共自行车亭等处,都有“清廉桐乡 你我同行”等醒目的宣传标语。

  “清廉桐乡建设是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地方可以单独完成的,是全市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共同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桐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月琴表示,今年9月,桐乡市委出台了《关于推进清廉桐乡建设的决定》,开通运行“清廉桐乡”公交专线,就是要充分利用公交车这一移动宣传平台,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廉政文化宣传入脑入心,打造流动的宣传教育基地,让廉政文化植入市民心中,化为自觉行动,促进清廉桐乡建设。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