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颜值爆表!14辆“子弹头”纯电动公交车登陆嘉兴市区

2018-12-19 06: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萱 高加 记者 郁馨怡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萱 高加 记者 郁馨怡)冬季来临,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们,有一个共同的体会,那就是车内太闷、空气浑浊,坐到冷冰冰的座位上总是让人不禁打起寒颤。这些苦恼乘客的问题现在都将迎刃而解。记者今天从嘉兴市公交公司获悉,这两天,嘉兴首次引进的14辆12米系列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已陆续抵达嘉兴,预计明年1月初会投放在途经中心城区主干道中山路的3路公交线路上。

  纯电动公交车颜值爆表 造型独特

  据介绍,公交公司此次新购的14辆12米纯电动公交车,造型十分新颖,采用子弹头设计,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银灰色车身配以流线型的红黑色纹路,高端大气上档次。目前该款公交车在全国仅有上海、温州两地使用,嘉兴是国内第三个引进该造型公交车的城市。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公交车采用纯电动能源,真正实现了零排放、低噪音、低震动。同时,相比柴油车,纯电动公交车起步、运行和停靠更加平稳,乘客舒适度更佳。根据厂家提供的技术标准,新购的14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只需4小时,续航能力约30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市区公交日常运营需要。

  公交车里装上分类垃圾桶 安全配置更高

  为了积极向市民乘客倡导“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减少社会垃圾总量,降低环境污染,这批公交车的车厢内部还安装了分类垃圾桶。

  同时,车辆的安全配置更高,对驾驶区域采用了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带有辅助制动系统,具备电子驻车、上坡辅助、驱动防滑、复合制动、停车制动等功能,设有驾驶辅助系统,支持车道偏离、行人碰撞预警、车距监测与警告等。为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能,公交公司还在每辆公交车上加装了2扇安全逃逸型应急窗,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市民乘客快速、安全撤离。

  乘客乘坐更舒适 人性服务很丰富

  12米纯电动公交车安装了空调系统,冬暖夏凉,驾驶员座椅具有气垫功能,乘客座位也由原来的硬座调整为舒适性、保暖性更好的软座。车厢中部站立位空间较大,在上部扶手杆区域全部安装了拉手环,便于市民乘客站立。该车型底盘采用进口低地板一级踏步车桥,下客门全部安装了残疾人上下车无障碍踏板,进一步方便上下客,满足多样化的市民乘车需求。

  同时,车辆电子路牌为中英文双语显示,配有双语语音报站。更值得一提的是全部车辆的天窗均安装了空气过滤系统,净化过滤空气,保护车内乘客和驾驶员的身体健康。而且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再也不用发愁手机没有电了,因为,在车厢内部贴心地安装了USB插座,方便乘客手机充电,解决临时性手机没电的突发状况。

  据了解,今年嘉兴市公交公司新购公交车124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占比75%,包括此次引进的14辆12米系列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63辆10.5米系列插电式气电混动新能源公交车、16辆10.5米系列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逐年加大环保型车辆购置力度,就是为了给市民乘客构建便捷、舒适、环保、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环境升级版。”嘉兴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说,相信今年124辆新车全部到位后,嘉兴城市公交车辆品质将再上一个新台阶,以更高品质、更优服务争当公交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打造嘉兴城市公共交通金名片。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