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张兵:奋力开辟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

2018-12-19 07:20:45 来源: 禾点点客户端

  12月18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上午,嘉兴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孙贤龙等在市行政中心,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波澜壮阔的40年改革开放历程,感受时代脉搏。

  大会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要求。

  下午,嘉兴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大家认为,这次大会是民族复兴大业中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是国家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也是党的光辉历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必将彪炳史册、引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格局大、立意深,既总结经验又宣示未来,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坚定了信心、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的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四个充分认识”:

  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意义和历史体会;

  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个“始终坚持”,更加自觉的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改革开放;

  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全面把握九个“必须坚持”,坚定不移在正确的前行方向上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要充分认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所充满的变革和开放精神,激励全市人民励精图治、不懈奋斗。

  张兵指出,要结合嘉兴实际奋力开辟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嘉兴新篇章。

  要突出红船精神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点;紧抓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这一发力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点;突出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这一出发点;突出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这一支撑点。

  张兵强调,全市各地要全面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的热潮。

  要精心组织全员学,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组织学习、开展专题讨论等,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干部、党员、群众,切实做到学深悟透;

  要解放思想深刻悟,要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主观认识符合客观实际,不断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自觉性;

  要结合实际奋力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围绕“六问六答”,不断凝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合力。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