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致敬历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海盐引起热烈反响

2018-12-19 07:2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李刚 范冰洁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李刚 范冰洁)1978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页。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这一年召开,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吹响了中国经济腾飞和民族复兴的进军号角。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当天下午,海盐举办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振奋人心、发人深省,回首四十年,海盐各领域也硕果累累。

  1983年6月,步鑫生在裁剪车间排料。(照片由海盐县档案局提供)

  海盐拥有光荣的改革传统。上世纪80年代初期,海盐衬衫总厂厂长步鑫生用一把剪刀剪开了城镇企业改革的帷幕,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海盐的改革机制也由此赢得全国关注,承载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

  海盐的改革开放亮点纷呈。近三年来,海盐获批的省级以上改革试点项目共有18项,比如全国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县等。除此以外,海盐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获评首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全省第一;在开放层面,海盐是全国首批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示范区,与欧洲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海盐的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海盐以第二批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为契机,以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扎实做好“确权、赋能、同待遇”三件事,改革在农村大地上纵深推进。今年来,海盐还确立了“接轨大上海、融入大湾区”的工作主线,完成了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扩大了开放空间,加快了开放步伐。

  放眼未来,海盐的改革开放将永无止境。与会人员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盐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撬动各领域改革,同时,加大和长三角城市在各领域的合作对接,推进更高层次的开放,争创发展新空间。

  “改革者,就是时代的担当者,我们要拿出一批硬招实招,让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根、次第开花。”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表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讲好改革开放“海盐”故事,同时,要以实干精神推动海盐全面改革开放再出发,抓住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的关键问题深入研究思考。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