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本土企业释放智能制造新动能

2018-12-19 11:25:18 来源: 嘉兴日报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作为“嘉兴智造”的一张“金名片”,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迎来了30岁生日。12月18日下午,加西贝拉成立30周年发展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在乌镇举行,中国家电协会负责人,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加西贝拉客户代表等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聚焦加西贝拉的过去与未来,共话白色家电行业发展趋势。 

  1988年12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加西贝拉在嘉兴诞生。上世纪80年代,冰箱行业在我国迅速崛起,但当时的国产冰箱却缺少一颗“中国芯”——作为核心部件的压缩机几乎全部依赖进口。特殊的时代背景之下,被寄予厚望的加西贝拉,作为当时全省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全套引进世界先进技术与设备,于1992年6月顺利投产。

  30年开拓进取,30年成果丰硕。30年来,加西贝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早已完成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的蝶变,并已连续17年实现产销总量、产品性能、经济效益国内行业领先,连续12年实现出口国内行业第一,成为了全球单一地区最大的压缩机研发制造企业。

  “加西贝拉在创新的道路上创造了许多行业第一:国内行业首家实现全无氟化生产,获联合国环境署嘉奖;建起了行业首家省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全球行业率先使用滚动轴承技术,开创压缩机高效新时代;国内行业首家批量供应变频压缩机,填补国内空白……”在12月18日下午的论坛现场,回望30年发展历程,加西贝拉党委书记、总经理朱金松动情地介绍说。

  在论坛现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高度评价了加西贝拉的发展成就。“中国冰箱压缩机的质量、技术以及在全球的地位提升,以加西贝拉为代表的压缩机企业功不可没。”姜风表示,中国冰箱行业在全球范围内崛起,证明了掌握核心零部件技术的重要性,“加西贝拉三十年来的发展壮大,在中国家电行业甚至在中国制造业,都具有示范意义。”

  继往开来,再谋新篇。长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表示,加西贝拉是长虹冰箱压缩机产业板块最核心的力量,长虹集团对加西贝拉的未来发展有很多新的期望,“一是做强冰箱压缩机主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冰箱压缩机第一;二是借助加西贝拉积累的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形成加西贝拉的第二主业,在更具发展潜力、更具高附加值的新产业里,加西贝拉能够创造一个新的产业奇迹。”

  在长虹集团总经理助理、加西贝拉董事长杨秀彪看来,科技创新始终是加西贝拉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2006年,加西贝拉第一代变频压缩机量产,开启了中国冰箱压缩机的变频之路,并一直引领中国变频冰箱压缩机的发展方向。在12月18日下午的活动现场,加西贝拉正式发布了第六代变频压缩机,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做大做强冰箱压缩机板块的同时,我们将加快发展空调压缩机板块,也就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项目。这是一个完全成熟的项目,我们准备把项目落户到嘉兴,并将在未来几年投资10亿元。”杨秀彪介绍说。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