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散煤装进集装箱 嘉兴港海河联运严控污染

2019-01-07 06:06:00 来源: 嘉兴生态环境微信号

在嘉兴港乍浦港区,一艘满载煤炭的集装箱货轮正在卸货。这批煤炭,在京唐港完成“散改集”装箱,经过乍浦港中转,将以海河联运的方式发往诸暨港。这也标志着,作为嘉兴港主要大宗散货之一的黑色煤炭,正式步入绿色营运新阶段。

码头上,巨大的门机起起落落,一辆辆重型集卡在码头和内河航道来回运货……这艘货轮于1月5日凌晨3点靠泊嘉兴港乍浦港区,与原来的散货运输相比,集装箱装运煤炭更加绿色环保,效率也有极大提升。

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商务部货源组织主管陈晨在接受采访时说,集装箱运煤船可以开3路作业,基本上每小时作业箱能达到80个左右,80个乘以30吨的话应该能达到2400吨,原本的效益则在1小时900吨左右。

据了解,2018年,嘉兴港与北方大港京唐港达成协议,让煤炭在始发地就进行“散改集”,并借助改造后的乍浦闸桥,实现嘉兴港务公司内河航线与浙北各类综合性码头无缝串接。这种煤炭“散改集”全程海河联运模式,在浙江省还属第一家,也使得使运往浙中、浙西地区的煤炭运输成本可节约10至15元/吨,缩短运输时间12至24小时。零污染、零损耗、受天气影响程度低等优势,也让嘉兴港海河联运业务进一步向浙中地区延伸辐射。  

陈晨表示,嘉兴港是浙北海河联运的出海口,依托乍浦码头、后援的内河码头,能接通到浙北很好的水文体系,直接接通大运河,往浙中或者浙西来运往货物。“我们除了配备基本的散货作业能力之外,今后将多元化大力开发集装箱业务,做到散集并进,服务客户。”陈晨说道。

(原标题《【蓝天保卫战】零污染、零损耗、全省第一家!嘉兴港开启全程海河联运模式》。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