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乡村振兴带头人 秀洲区天福村书记荣获“金牛奖”

2019-01-11 06:08:06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1月8日晚上,2018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秀洲区新塍镇天福村吕中祥书记光荣地成为了十位“新金牛”之一,上台领奖!他也是本次嘉兴唯一入选的“金牛奖”获得者。

  作为新塍镇比较偏远的行政村,作为土生土长的天福村人,吕中祥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各项工作推进中,都从群众角度出发,思考和破解一道道困扰基层管理和治理难题的创新尝试。近年来,在村庄道路拓宽,农村土地流转,老旧桥梁翻修改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广泛发动群众,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使各项工作都得以顺利推进,详细了解并基本保障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

  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是一个村发展的关键。吕中祥借助天福成功创建浙江省美丽宜居精品示范村和A级景区村庄等契机,大力推动土地流转,发展优质精品农业,同时积极争取各类上级政策资金补助,充分发挥抱团项目优势,2017年,天福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5万元;村支部连续五年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吕中祥个人获评“浙江省第一批千名好书记”。

  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吕中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在吕中祥的带领下,天福村进一步充实富民强村活动的内涵,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环境为根本目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努力改善民生。五年来,天福村将20公里联网道路拓宽至5米,维修整治全村10公里通组道路,积极开展危桥改造,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题。同时,天福村还注册成立“嘉兴市秀洲区天福村乡村建设协会”,募集乡贤资金改造通组闸门危桥3座,新增小型排涝设备3座,整治维修渠道20余公里,解决了农田水利的后顾之忧。

  此外,天福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新农村小区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村庄面貌逐年改善。

  绿树碧水环绕,田园阡陌相通,每个人都笑意盈盈。在村书记吕中祥的带领下,秀洲区新塍镇天福村的生活成了众人“向往的生活”,是名副其实的幸福小村。这里的景色美不胜收,这里的生活恬静美好,这里的村民笑口常开。

  “对我来说,此次获奖不仅仅是一种肯定,更多的是动力。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孺子牛的精神和韧劲,更加脚踏实地地为村民做实事,把天福村建成一个接地气、有乡土味、“美丽+乡村”的幸福小村,成为每个村民心中最初梦想的精神家园。”谈到获奖感受,吕中祥表现的很谦逊。但我们知道,在他的精神和行动的激励下,将引领更多乡村振兴工作者像“金牛”一般坚守农村,辛勤耕耘,推动秀洲乡村振兴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