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代表团:融入长三角 努力冲刺“三个一”目标

2019-01-16 13:29: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1月15日上午,嘉兴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代市长毛宏芳代表嘉兴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下午,海盐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嘉兴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亲民、务实、极具凝心力和感召力,通篇用九个“这一年”,客观真实反映了嘉兴2018年的工作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切合嘉兴实际。

  过去一年,嘉兴各方面发展成绩斐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6%;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6.4%和16.8%;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43个;在全省首创“无差别全科受理”;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增长8.3%和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十五年居全省第一;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

  报告中提到,要启动嘉兴高铁南站扩容提升工程,积极争取接入沪乍杭、通苏嘉甬、嘉湖城际、杭绍台等铁路线,打造以嘉兴高铁南站为枢纽到长三角重要城市的“半小时高铁圈、一小时通勤圈”。代表们认为,2019年海盐提出的“积极配合做好通苏嘉甬跨海铁路建设前期工作,谋划完善高铁新城布局”正与报告内容不谋而合。

  代表们表示,2019年海盐要努力冲刺“三个一”目标:一是冲刺一组标志性指标,就是财政总收入冲百亿、规上工业总产值破千亿、旅游人数达千万等一组标志性指标;二是落成一批示范性项目,就是要确保百个重大工业项目建成投产,山水六旗水乐园试运行,绿能环保项目与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县城城中村改造全面完成,武袁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六旗大道、滨海大道基本建成等一批示范性项目;三是谋划启动一批面向未来项目,重点是谋划南北湖未来城开发、高铁新城和轨道交通、建立职业技术学院和高新技术研究院、实施培育民营经济“雄鹰计划”、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一批面向未来项目。

  做好眼前的事,更要着眼未来的事。代表们纷纷表示,海盐要充分利用好发展优势,紧紧围绕工作主线,为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