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健康桐乡”让百姓收获满满幸福感

2019-01-17 06:18:06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记者从桐乡市卫计局了解到,桐乡市卫计系统两项国家级荣誉——“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和“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先后通过相关评审组的复评,并获得考评人员的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这意味着,“健康桐乡”建设的持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让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前不久,市民周先生在梧桐街道凤凰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受了桐乡市中医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褚忠毅的诊治。“市级专家每周到基层坐诊,我只要定期来这里就可以,不用跑市里医院,省去了挂号、排长队的麻烦。”周先生对专家下基层开展医疗服务表示十分满意。像这样,通过市级专家“下沉”,完善基层慢病综合防治,让全市基层医疗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满足了绝大多数患者的基层就医需求。

  2018年9月、1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审组、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审组先后来到桐乡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和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在复审中,两个评审组的专家均认为,桐乡的卫计工作做得充分、扎实,百姓基层就医“不再难”。

  桐乡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桐乡努力以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为着力点,以医共体建设等具体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巩固创建工作,有效强化这两项工作的支撑力、承载力、辐射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在基层中医药工作方面,桐乡市的中医药服务体系逐年完善,中医药人员队伍不断壮大,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文化氛围日趋浓厚,中医药事业发展大踏步向前。桐乡先后创建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市)、全国首批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截至目前,桐乡市已拥有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2个,国家农村中医特色专科2个,省中医药重点学科2个。

  在慢病防控方面,经过6年多的努力,桐乡市慢性病防控事业经费投入稳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服务领域不断拓宽,队伍素质有效提升,社会基础逐步改善,服务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据统计,6年来,桐乡人均期望寿命提高1.51岁,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提高11.09%,出血性脑卒中报告发病率下降13.79%。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