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成长训练营”为桐乡大麻镇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

2019-01-17 09:28:00 来源: 嘉兴日报

  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守信仰高地。日前,桐乡市大麻镇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举办了《共产党宣言》学习交流会,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

  记者在学习交流会上看到,大麻镇的年轻干部们分为五组,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海滨主讲的《对〈共产党宣言〉的当代价值进行思考》,并在笔记本上把重要的知识点标记下来。随后,这五个小组的代表还针对《共产党宣言》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和互动,现场的年轻干部们学习兴致十分浓厚。

  “《共产党宣言》不仅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在当今社会我们依然能收获无穷的精神力量和不竭的前行动力。”麻溪村年轻干部宋强在交流中感叹道,“之前在上大学的时候也申请过入党,但由于当时对党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入党的事情也就搁浅了下来,现在我正积极向党靠拢。”2016年参加工作,2017年5月进入麻溪村村委工作的宋强目前还是一名共青团员。

  “以前就想着毕业以后,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养活自己和父母。但是在基层工作的这两年,让我的思想不断发生变化,特别是这次重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对提升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大有裨益。”宋强告诉记者,“现在,我觉得作为年轻干部应该着眼大局,不仅要管理好自己的小家庭,更要把精力放到工作中去,为村里、镇里乃至全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力争成为努力拼搏的‘发光体’。”在村里负责民政、残联、团组织、垃圾分类等多个条线的宋强,在村领导和结对导师的帮助下,为残疾人家庭办理低保,为美丽乡村建设扫清垃圾,这一桩桩的民生实事也让他得到了锻炼,如今已经成长为受到百姓信任、领导放心的年轻干部。

  据了解,大麻镇还开设了“成长训练营”学员微课堂,为各学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学员们可以根据兴趣爱好和工作业务向大家进行展示讲解。大麻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麻镇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自2018年6月成立至今,每个月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年轻干部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大麻镇,像宋强这样的90后、85后年轻干部目前共有51名,他们活跃在一线,成为助力经济发展和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

  大麻镇相关负责人坦言:“大麻镇成立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的意义就在于切实强化了镇村年轻干部的教育、锻炼和培养,提高优秀年轻干部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为奋力建设‘中国家纺名镇、湿地旅游重镇、临杭特色小镇’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