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盐90后民警赤脚救人当起“老娘舅”

2019-01-17 06:18:00 来源: 嘉兴日报

  1月9日下午,在海盐县公安局百步派出所里,90后民警许加清光着脚在过道中走动,就在半小时前,他刚救下一名跳河轻生的男子,现在正赶着换下湿透的衣裤去查看男子情况。

  “别过来,不要管我,我不上去!”当天下午2时50分左右,在百步镇逍恬村村委会附近的河道内,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身处河水中,激动地冲许加清喊道。只见他浑身湿透,水已经淹到胸部位置,正扑腾着双手不停挣扎。

  15分钟前,百步派出所接到一起男子跳河轻生的警情。事不宜迟,许加清立即前往事发地营救。到达现场后,便看到了眼前这一幕。

  周围居民告诉民警,轻生小伙姓张,租住在本村。他们发现小张时,他已经跳入河中央,只露出了头部。在热心群众的劝说下,小张慢慢返回了岸边,却不肯上岸。见状,众人赶紧报警求助。

  许加清虽然是去年刚来派出所的新民警,但面对小张的“警告”,他没有丝毫慌乱。在细心引导小张稳定情绪后,许加清立刻找来救人用的竹竿,让小张抓住。

  但由于河水太冷,小张又在水中呆了20分钟之久,已是浑身无力,腿也在抽筋,哆嗦得厉害,根本无法独自上岸。此时许加清毫不犹豫,立马脱了鞋,一脚跨进冰冷刺骨的水中,快步靠近小张。待稳稳抓住小张手后,许加清转而绕到小张身后,用自己的身体作支撑,半拥着将小张带上了岸。

  上岸后,许加清不顾自己打战的双腿,先给小张找了身干净的衣服,又脱下自己的警服,披在小张身上为他御寒,随后将他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解。一路上,因为裤腿和袜子全都湿透,到处滴水,许加清索性脱了袜子,赤脚行走,这才出现了他在所里赤脚行走的画面。

  许加清把小张带到办公室,给他倒了一杯红糖姜茶取暖,自己匆匆去换了身衣服。在派出所坐了一阵子后,小张的脸色有所缓和,开始和许加清说起自己的情况。原来他是因为无法忍受女朋友的猜疑,加上家人对自己也是一种不相信的态度,种种困扰之下,他脾气一上来便去跳河寻短见。

  得知事情的原委后,许加清决定当一回“老娘舅”。他请来了小张的父亲和姐姐,安排3人坐在一起,希望通过一场谈话解开小张的心结。在许加清两个多小时的调解下,小张的家人明白了小张的真实想法,小张也意识到自己冲动行为的严重后果,一家人向许加清表示了感谢。最后,小张将身上的警服递还给许加清时,还向他保证今后遇事一定会三思而行,绝不辜负民警寒冬里的救命之恩。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