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当好“排头兵” 嘉兴市委书记对海宁提出了哪些更高要求

2019-01-17 09:27: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既然是老大哥,那就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1月16日上午,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参加嘉兴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海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希望海宁自加压力、拉高标杆,猛进如潮、勇立潮头,跑出海宁发展的加速度,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22位、工业百强县(市)第35位、县级市全面小康第7位,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居全省第5位……讨论时,张兵指出,伴随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足进步,2018年,海宁的工作也取得了靓丽的成绩。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其他县(市、区)的老大哥,海宁经济体量在全市首屈一指,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如何继续当好“排头兵”、做好“老大哥”?张兵强调,猛进如潮应是海宁当好排头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

  海宁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猛进如潮,担当重任。张兵说,海宁区位“接沪连杭”,在嘉兴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整体阵势中,海宁是左右逢源、东进西拓的重要战略力量。

  为此,海宁要有大的气魄,不能满足于在嘉兴当领头羊,要面向全省、长三角找标杆,盯着不放、紧追不舍,力争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跑出更快的速度;要有大的视野,树立国际视野、全球眼光,对标世界最高水平打造地标项目,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尤其要利用好国际化特征显著、现代化程度较高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国际化品质、现代化水准,做到领先一步、成为示范;要有大的贡献,既在经济总量上作贡献,又要在经济发展质量上作贡献;要有大的担当,主动把海宁发展融入到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来,在全省“四大”建设、全市“四大定位”中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发挥重要作用。

  张兵强调,海宁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猛进如潮,走在前列。继续唱响“工业强市再出发”“工业强市是奋斗出来的”等主旋律,着力打响海宁“品质智造”品牌;加快实施“领军企业”、“瞪羚企业”培育计划,打造若干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扶持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共同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前进。

  海宁要在推进城乡高水平融合上猛进如潮,形成示范。突出人才引领、塑生产关系、凸显生态价值、挖掘人文价值,健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弘扬耕读文化、慈孝文化、乡贤文化,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真正让村民生活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精神乐起来。

  海宁要在文化旅游发展上猛进如潮,体现魅力。在做工业大市的同时,利用资源、发挥优势,做好文化旅游文章,打造文化旅游强市,成为嘉兴文旅发展的标杆。

  海宁要在建设高品质民生上猛进如潮,有获得感。认真开展“三服务”活动,以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为自己的喜怒哀乐,只争朝夕做群众希望做的事。

  海宁要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上猛进如潮,争创一流。讲学习,讲担当,讲实干,讲廉洁。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