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实施《土壤法》后桐乡首个建设项目通过环评审批

2019-01-20 06:25:00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审批意见,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近日,嘉兴市晟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健慧兴高采烈地来到桐乡市公共服务综合受理窗口,顺利拿到了由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出具的环评审批意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市在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土壤法》)后,首个通过环评审批的建设项目。

  “土壤污染和大气污染、水污染有很大的不同,具有隐蔽性、滞后性和累积性,防治土壤污染尤为重要。”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评审批是从源头对污染进行控制,因此在建设项目的审批中,我们严格按照《土壤法》的相关要求,着重对项目可能会对土壤造成污染的方面进行了审查。”

  据悉,《土壤法》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制定专门的法律来规范防治土壤污染。该法律的施行,也意味着我国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法律的空白得以填补。《土壤法》不仅对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的条件、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污染责任人变更的修复义务等内容进行了规定,还针对农用地与建设用地两种不同类型土地涉及的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制度进行了分别规定。

  “企业现在对于环保工作越来越重视了,《土壤法》实施后,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并制定相关环保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增强员工环保责任意识。”王健慧表示,接下来,企业还将对生产过程中可能产生其他污染的行为和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土壤是生命之基、万物之母,防治土壤污染直接关系到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土壤环境保护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通过多种途径对《土壤法》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加强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把控,严格控制土壤污染项目准入。


编辑: 李茸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