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桐乡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抢抓机遇创新发展 争做融杭发展桥头堡

2019-01-20 09:4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今年的嘉兴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出了要“打造高能级的城市平台”“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等9个“高”的具体抓手,这在会场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报告读下来,既感到振奋,又感到压力。”在桐乡代表团驻地,记者采访了嘉兴市人大代表、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他表示,作为浙北第一工业重镇,洲泉要抢抓机遇,创新驱动,打造临杭大道经济产业带,争做融杭发展桥头堡。

  刚刚过去的2018年,洲泉自加压力,砥砺奋进,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合力推进退散进集、精准招商、拔钉清障、垃圾处置、文明创建(国卫复查)、出租房安全隐患整治和西部饮用水源地保护建设工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6+2战役”,不断书写新精彩。实力更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亿元,同比增长17.5%,预计完成实缴税金15.1亿元,同比增长28%;生活更美。洲泉成功创建嘉兴“无违建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分通过省级验收,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第三轮复审......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歇。站在新的起点,姜伟国直言,必须以翻篇归零的姿态,紧抓工业强镇不动摇,补齐民生短板。

  在工业强镇方面,要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平台向现代化提档,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600亿。

  一要推动平台建设和提升。以贯穿桐乡东西的临杭大道为轴线,重点做好两侧产业规划和发展规划,打造临杭大道经济产业带,争取列入省“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争做融杭发展桥头堡;持续打好退散进集大会战,为高质量项目落地腾出空间要素,争取完成腾退签约300亩以上;同时建好小微企业培育园区,加速推进“两创中心”建设,让年轻人创业创新有平台。

  二要坚持扶优扶大扶精。洲泉大企业多,要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营造更优的环境,继续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引领战略。同时,还要从政策层面强化引导,着力扶持一批小微企业,为他们培植优渥的土壤,成为未来驱动洲泉经济增长的发力点。

  三要做好招商选资和人才引进工作。突出“招大引强”,紧盯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坚持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做长产业链。全力支持本土企业二次创业,着力引进一批基地型、龙头型的重大项目落户洲泉,扎根洲泉。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产业集聚人才”向“人才引领产业”发展。

  看一个地区的发展,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速度,更要看百姓增加了多少获得感。姜伟国表示,作为多年的工业重镇,洲泉存在很多的民生短板,这也是新一年继续攻坚发力的重点。2019年,洲泉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保障民生,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通过有序推进镇区危旧小区改造,加强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洲泉中心小学新建工程等,着力打造精品城镇。

  蓝图已经绘就,实现还看落实。对此,姜伟国信心满满,他说,这次嘉兴市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必须突出把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切实增强“错失一个机遇,落后一个时代”的危机感。这意味着洲泉在内的每一片土地都存在着无限机遇。眼下,一条贯穿桐乡东西的临杭大道即将通车,桐乡规划的“临杭大道沿线产业发展规划”,也明确将把临杭大道建设成为桐乡融入杭州都市区、环杭州湾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的主窗口和生命线,这预示着洲泉将承担起更大的使命担当。此外,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开通后,出口就在洲泉镇的南面,让洲泉到杭州、苏州更方便,对招商引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有强大推动力。“更为关键的是,我们还有一支充满战斗力的队伍。”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