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春节临近!禾城“年货经济”持续升温

2019-01-21 14:04: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街头巷尾的年味日渐浓郁,禾城的“年货经济”也在持续升温。那么,今年老百姓的年货清单里都有些啥?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传统年货迎来销售旺季

  这两天,禾城最热闹的地方要数各大商超了。记者在南湖区欧尚超市内看到,春联、干货、坚果、糖果等商品都被摆放到显眼的位置。“‘腊八’以后,来买年货的顾客越来越多,特别是肉制品和糖果零食等传统年货卖得特别好。”超市的售货员称。

  除了传统年货,如今的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生活,因此,水果生鲜也成了置办年货必不可少的选择。连日来,在嘉兴水果市场内,不少市民前来挑选水果作为年货。记者在现场看到,琳琅满目的各地水果中,较为畅销的品种有来自新疆等北方地区的苹果、香梨,也有来自广东、江西、海南等地区的砂糖橘、赣南橙、芒果、西瓜等,南北水果“势均力敌”,交易猛增。

  网购年货受年轻上班族追捧

  四川的牛肉、新疆的干果、安徽的蜂蜜……近日,家住嘉业阳光城的王小姐每天最期盼的事就是收快递。“在网上买年货品种多,各地美食、进口零食、水果等应有尽有,现在一些店的年终大促销也相当给力。”眼下,网购年货成为不少公司办公室里最热门的话题,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不少同事会拼单一起团购。“我们都已经将电商作为置办年货的‘主战场’了,过年吃、穿、用都在网上搞定。”

  网上超市因其“品类全”、“品牌多”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连日来,各大电商平台也都纷纷推出“年货节专场”,通过发放优惠券、秒杀、打折等活动吸引消费者选购。记者登录天猫、京东等电商网站可以发现,各类年货主题的装扮可谓是年味十足,几乎每个电商平台都在显眼位置设置了年货主题线上卖场的入口,摩拳擦掌争夺年货市场“蛋糕”。

  土味年货吃出幸福年味

  “小时候最期待的事,就是过年和家人一起置办年货。现在在城里定居,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年糕、腊肉、青鱼干等还是过年必备的美食。这样才有过年的‘仪式感’,才有年味。”对于家住南湖区巴黎都市的朱菲菲来说,带着土味的各式年货才代表着浓浓的幸福年味。前段时间,趁着迎新年货展销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她和家人前去采购了满满一车的土味年货,其中不乏儿时最爱吃的糕团、腊肉。

  现如今,迎新年货展销会已经成为禾城市民一年一度的年货大集。据悉,今年迎新年货展销会不仅持续时间长,而且商品种类和数量比往年更加丰富,能够满足市民对于年货采购的一站式需求。

  除了迎新年货展销会,这几天正火热的嘉兴市农产品展销会是禾城百姓采购土味年货的好去处。来自省内外的318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参展主体带来了品种丰富、品质出众的特色农产品。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