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请执行!海宁一医院首次开出强制休息通知单

2019-03-15 06:13:06 来源: 大潮网

  3月14日,记者得到消息,海宁有个医院开出一张强制休息通知单!在记者的印象里,还是首次看到强制休息通知单!

  那么,医院为什么会开出这样一张单子?

  这位医生又是谁?

  这位医生叫周伟光,是海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的一位医生。最近一段时间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他身体吃不消了,却“硬扛”着坚持工作。

  从3月11日开始,周伟光就断断续续有发烧的症状。12日上午手术结束后,周伟光有点顶不住了,在值班室睡了个囫囵觉养了养精神,又赶去门诊为几位预约好的病人做肠镜检查。

  3月13日早上处理医嘱的时候,同事贺强发现周伟光靠在桌子上,“当时他全身发冷了,身体很不舒服。”一量体温才发现,竟然烧到了39.5℃。

  但是,中午的时候,周伟光又出现在手术室里,协助同事完成了手术。

  原来,放不下工作的他,吃了退烧药,休息了一会儿,觉得精神恢复得还可以,就又“闲不住”了。手术结束后,周伟光又在科室里查阅病历,一直忙碌到傍晚6点,才被同事们劝回了家。

  记者了解到,3月13日普外科共进行了4台手术,其中3台周伟光都在场。

  请一定要记得休息!

  普外科的主任陶亮看到周伟光带病工作,也是非常心疼,特意叮嘱了他14日别来上班了。可是没想到,当天一大早,周伟光又来到了医院工作,“手术的病人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我得来看看。”

  周伟光带病坚持工作,科室里同事看在眼里,更疼在心里。大家一碰头,立即达成共识,给周伟光开出一张强制休息的通知单,要求他好好休息。

  这不,等周伟光查完了病房,同事就把这张强制休息通知单交给了周伟光。看到眼前这份通知单,周伟光只觉得心头一暖,他告诉记者,等忙完手头上的事情,一定会回去休息的!

  记者了解到,医院的普外科是一个非常忙碌的科室,几乎每天都要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顾不上吃饭、休息日被叫回医院都是常有的事情。很多时候,医护人员不舒服了,都会咬咬牙挺过去,能坚持就坚持,能不请假就不请假。因为病人预约了,不想耽误病人看病!因为刚做完手术的病人情况如何还要继续留意,因为医生本来就不多,一个人请假了,别的医生更忙了!

  但是这次,希望周伟光医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立即执行!赶紧回家!安心休息!养好身体!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