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总投资超5亿元!5个高质量农业项目落子平湖农开区

2019-03-17 07:5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徐冰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3月1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徐冰艳)阳春三月,暖意融融。3月16日下午,以上海众信农业投资建设的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浙江绿迹农业投资建设的绿迹数字农业生态工厂等为代表的5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总投资5.15亿元。

  而这一时间,距去年年底,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等总投资8亿元农产项目集中开工仅仅三个月。

  农业硅谷,农创高地。自2017年揭牌成立以来,平湖农开区便以“像抓工业一样抓农业、像工业一样建园区、像工业一样抓招商引资”为理念,不断探索前行,致力走出一条“农业强带动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之核心要义所在,也成为了平湖农开区建设的重中之重。2018年,平湖农开区大力引进优质高端的新型农业项目,在农业全产业链招商上取得了质和量的新突破。全年招引农业项目8个,签约总额达9.2亿元。

  2019年伊始,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等5个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辐射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便抢先落地,拉开了平湖农开区 “精彩纷呈”的新一年。正如平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娟芬所说,我们有理由相信,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至国家战略的强劲东风,沐浴着乡村振兴的改革东风,平湖农开区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项目招引进来,我们将全力当好‘农小二’,做好全流程服务,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平湖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将继续加强以农业为主导的全产业链招商选资,注重科技型、研发型、总部型、农旅文融合型等农业企业的招引。

  签约项目一览:

  1、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项目

  建设以色列设施农业中国示范中心

  该项目是由上海众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总规划面积120亩,其中科研用地8亩。项目将以全球领先的农业设施企业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为技术依托,引进荷兰等欧洲先进温室、种源技术,建设以色列设施农业中国示范中心。项目建成后,通过高科技农业设施示范引领,形成科技示范、技术输出、产品销售和农业服务一体化模式,推动平湖乃至长三角地区农业产业转型,为现代农业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带动辐射大中华区农业设施提档升级。

  2.三菱化学蔬菜工厂项目

  10亩年产无公害蔬菜100吨

  该项目是由嘉兴蓝城春风江南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引进荷兰温室技术建设2000平方米和3000平方米薄膜温室,引进日本三菱化学先进水培蔬菜工厂化生产技术和育苗设施,投资建设占地规模10亩的高标准、高质量植物蔬菜工厂。项目建成后,将年产优质叶菜类蔬菜100吨,同时通过先进蔬菜工厂示范引领,带动平湖及周边蔬菜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传统农业设施向集约型、科技型、管理型、高效型农业设施转变,助推长三角地区乡村产业升级。

  3、绿迹数字农业生态工厂项目

  建立长三角农业清洁化生产示范区

  该项目是由浙江绿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以蔬菜和水稻清洁种植、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装备研发、生态农业观光等相关产业为主。项目规划清洁化种植面积约500亩,其中一期项目300亩,农产品加工及设施研发建设用地约15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项目计划利用高效水肥一体化沙培、气雾培等先进农业种植技术,打造标准化、规模化、数据化、共享式蔬菜生态工厂示范区500亩,水稻清洁化生产及综合水价改革示范区面积1万亩,建立长三角农业清洁化生产示范区。同时,项目将融合国内外多家院校名企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基地,打造集科技示范、创业孵化、平台服务为一体的先进农业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为广大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成果转化、产业创意、产品创新、人才培训等综合服务。

  4、三润泰克智慧农业项目

  集高科技、产业与信息化于一体的农业园区

  该项目是由北京三润泰克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注册资本3000万元,项目规划总面积200亩。项目计划引进中国农科院脱毒种苗和根际限制栽培技术,以建设优质水果生产园区为主,以旅游观光采摘园区为辅,打造一个高科技、产业化与信息化于一体的高标准农业园区。园区定位“绿色产业、特色品牌、科技示范、物流加工、休闲观光”五大功能,最终实现浙江省绿色农产品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农业示范园、都市农业观光园的建设目标。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带动当地的农民共同致富,着力提升本地优质水果产业的经济效益,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多重功能,推动农业园区由传统产业模式向新型产业模式的有效转变。

  5、台湾蝴蝶兰种植项目

  打造示范性、科技型花卉基地

  该项目是由浙江耕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规划总面积60亩,项目计划建设高标准智能化温室大棚3万平方米,建设1000平方米组织培养温室。项目将运用智能化温室栽培技术,年产50万盆蝴蝶兰等高档花卉,产品计划远销上海、北京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同时引入国内外科研院校技术力量,实现基地蝴蝶兰新品种研发、种植、销售、展示等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长三角地区花卉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链、技术链、管理链、销售链的有机融合,成为示范性、科技型花卉基地。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