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认真听 详细记 嘉兴教育局长为何走进教室“当学生”

2019-03-18 06:07:00 来源: 嘉兴教育发布

  3月15日,嘉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深入秀州中学、北师大嘉兴附中等学校,走进教室推门听课,实地了解一线教师课堂教学,聚焦高质高效课堂,为学校把脉鼓劲,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当天上午,周建新来到嘉兴市秀州中学,根据课程表选取了胡育强老师的语文课和李雅萍老师的政治课。他相继走进高三(8)班和高三(2)班教室,和学生们一起认真听讲。

  课堂上,周建新一边认真听,一边详细记,仔细观察课堂细节,注意教师教学教态,特别关注学生的学习行为和学习态度,整个听课过程一丝不苟。

  当天下午,周建新走进在北师大嘉兴附中高一(4)班的课堂,聆听了朱彩琴教师的一堂历史课《儒家思想》,和学生一起学习了孔子、孟子、荀子等儒学大师的核心思想。

  课后,周建新走进教师办公室,了解老师的任课情况,并与教师交流听课意见,勉励教师要爱岗敬业,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更大作用。

  2019年,是全市教育系统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一年,必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课堂是教学的核心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深入学校、深入课堂,充分显示了周建新对教育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给学校带来提升教育质量的信心和动力,也给予教师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