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最多跑一次”如何深化 平湖市长提出七点要求

2019-03-18 06:07:06 来源: 平湖政务服务微信号

  近日,平湖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来到平湖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领导张永刚陪同。

  仲旭东一行实地参观了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并召开座谈会,政务数据办和市府办、改革办、发改局、建设局、人力社保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机关事务局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宋红伟汇报了2018年“最多跑一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重点。

  2018年,政务数据办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三率一感”。全年共办理各类事项136.3万件, 平均提速80%以上。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1533项,实现事项100%全覆盖。同时,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高效,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2019年,政务数据办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基础、抓扩面、抓提质、抓撬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实施1415专项行动,加快实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发改局、人力社保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和改革办分别就本单位的2018年“最多跑一次”工作和2019年重点工作做了汇报。

  张永刚指出,在2019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过程中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升软环境建设,尽可能简化审批手续,实现“一次不用跑”、 “不见面审批”,要做出有平湖特色的“最多跑一次”。

  仲旭东充分肯定了2018年平湖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指出2019年要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仲旭东提出七点要求:

  理念上,要以“人民为中心”为理念,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服务。

  手段上,要 “便捷、快办”,让企业和百姓办事更方便。

  工作重点上,要认真梳理专项行动,抓早、抓小、抓好,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

  创新上,要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梳理领跑课题,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

  保障上,要提升办事大厅的整体环境,要拓宽思路,让办事大厅更加人性化、信息化。

  队伍建设上,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加强培训提升综合能力,同时要加大管理监督考核力度。

  要提升“我为乡亲跑跑腿”微信平台的使用率,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通过奖励机制增加用户粘度,使平台能够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