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最美夜晚景观 秀洲高新区亮化工程点亮“不夜城”

2019-03-18 06:07:06 来源: 秀洲国家高新区

  每当夜幕降临,漫步在秀洲的道路上,光影在楼宇立面上不断跃动,五彩斑斓的灯光相映成趣,令人赏心悦目。

  夜景亮化工程作为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的现实路径。近几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内外兼修、形神兼备。可以想象的是,夜幕下,有美不胜收的灯光、美仑美奂的夜景,一路走、一路看,赏心悦目。

  在实施夜景亮化专项行动中,高新区以构建城市照明骨架、提升城市节点形象、呈现最美江南水乡名城夜景形象为目标,通过夜景亮化建设与市政工程、建筑立面整治、风貌建筑保护等统筹考虑,同步进行,逐步实现由普通照明向夜间形象塑造和城市艺术化方向过渡,使道路照明、广场照明、建筑物照明、园林绿地照明及景点、景区照明构成城市夜晚环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洪兴西路夜景泛光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工程,于去年七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除秀洲电力大楼外也均已完成。”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以洪兴西路为主轴线,东起昌盛路,西至秀洲大道,全长2.8公里,对洪兴西路沿线的建筑立面进行亮化。以北郊河为界,划分为东西两个区块。东区块的行政单位大楼主要以暖白为主色调,以展现城市的静态之美。西区块的高楼大厦,通过联动的动画效果,绚丽的色彩变化,展现嘉兴独特的历史、人文、特色。

  此外,洪兴西路亮化共涉及15个单体,分别为秀洲区公安局、秀洲区法院、秀洲区检察院、秀洲区政府、电力局大楼、嘉兴海关、银监会、交通大楼、浙联金座、海洲之星、宝地大厦、瑞安广场、秀洲商会大厦、中禾广场、殷秀大桥。

  在亮化过程中,高新区下了一番“绣花”功夫,既动手,更用心。一方面要按照城市美学原则和亮化功能要求,科学处理灯光动与静、虚与实、明与暗的关系,全方位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时尚之美,多出作品、精品、艺术品;另一方面要积极融入文化、绿化生态、商业等元素,推动环境艺术向深层次发展。项目采用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模式,最大限度地确保亮化效果的实现以及后期运营维护的有效保障。同时采用时段控制模式,不同时段呈现不同亮化效果。“本次亮化的主题是‘流光溢彩,光华独绽’,我们希望借此塑造靓丽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辨识度,打造高新区新名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让城市亮起来、美起来,高新区在实施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的同时,科学设置启闭时间,使城市夜景达到功能性、观赏性、节约性相结合,真正点亮城市的夜空。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