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嘉兴准备这样干

2019-03-18 16:08: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嘉兴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对于嘉兴来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中之重就是要以积极有为、奋勇担当的先锋姿态,率先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努力把嘉兴打造成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国际化江南水乡文化名城、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

  3月18日上午,嘉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嘉兴实际学深悟透做实,在思想上深刻对照、在任务上深度对表、在措施上精准对焦,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中。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建设好红船圣地的自觉性和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主动性。

  二要坚持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努力打造以一体化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积极谋划、认真落实,努力当好全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更好地服务全国全省大局。同时,突出接轨综合交通,积极打造升级版的互联互通;突出接轨科技创新,积极打造全省区域创新副中心城市;突出接轨国际化,积极打造全省承接上海辐射的开放门户;突出接轨现代社会治理,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抢抓大机遇、落实大战略、推动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主动思考、积极对接,抓紧谋划一批具有重要牵引性、支撑性作用的标志性项目载体,以具体的项目来落实国家战略,用积极的作为来展现嘉兴的担当。

  三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努力让企业、群众和基层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为企业送去温暖、为百姓排忧解难、为基层减轻负担。深入服务企业,开展“暖心扶企”活动,把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把各项好政策、好举措,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送到企业家手中,用贴心的帮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深入服务群众,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为喜怒哀乐,只争朝夕地干老百姓希望干的事;深入服务基层,抓紧研究落实基层减负工作,让基层干部真正回归到基层,留出更多的时间去做好为企业、为群众服务的工作。

  四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克难攻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动全市上下作风面貌大转变,为干事创业营造更浓厚的氛围;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始终保持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昂扬姿态,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把握好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和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关系,以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和过硬作风凝聚民心民智,共同战胜困难挑战。

  五要统筹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增长。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要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不放松,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招大引强、项目投资、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深入夯实平安基础。进一步创新探索市域治理现代化,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治理格局,把这些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稳控在当地,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以更扎实的基层基础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