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追梦奔跑 秀洲2019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出炉”

2019-03-22 06:06:01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近日,在春意盎然的秀湖边,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这个位于秀洲区中央核心区域的工程,也是2019年秀洲区社会事业类重大投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将按一类高层建筑标准设计,由一栋5层34米高的地标性建筑和附属配套建筑组成,是一个集美术馆、音乐厅(剧场)、农民画艺术中心、图书馆和群团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场所。中心按照“三省、三共、精致、适用”的设计原则,分析秀湖柔美的曲线形态,提炼出“禾城之秀”的设计理念,体现独特的文化标志性。

  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效提高投资效益,才能真正促进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日前,《秀洲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出炉”。《计划》编制坚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量入为出、综合平衡”“计划管理、动态实施”的原则,旨在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全区城乡统筹与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根据《计划》显示,2019年全区总投资5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共362项,总投资372.44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92.54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268项,总投资228.0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77.93亿元;前期类项目94项,总投资144.38亿元。

  “按建设性质分,续建项目103项,总投资155.8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4.83亿元;新建项目165项,总投资72.1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3.1亿元。”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投资规模上看,总投资2000万元(含)以上项目126项,占项目总数的47.01%;总投资2000万元以下项目142项,占项目总数的52.99%。

  基础设施是政府投资的重要领域。从《计划》来看,2019年,秀洲区基础设施类项目将达152项,总投资174.1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4.24亿元。

  嘉兴市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秀洲片)是个续建项目。该项目从2017年持续至2020年,将综合整治湖荡36个,建设湖荡(区域骨干河道)堤防20.4千米,整治河道103.7千米,建设护岸51.8千米;疏浚淤泥1402万立方米,其中湖荡1311万立方米、河道91万立方米;新改建节制闸18座;建设水景观节点17处。今年,该项目力争实现完成工程进度的91%。

  除这一工程外,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上还有多个圩区整治工程力争在今年完工。湖嘉申线航道嘉兴段二期工程、秀洲大道(嘉塍公路以北)至东方路连接道路等18个交通项目也在全面推进中,部分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完工。

  从《计划》来看,2019年秀洲区还有65项社会事业类项目、42项生态环保类项目和9项生态农业类项目将全面开展或持续推进。社会事业类项目包括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校园改建维修工程、浙师大秀洲附校足球场改造工程、“互联网+健康医疗”、公安装备建设“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等;生态环保类项目则包括泵站废气处理设施整改(一期)、秀禾再生资源分类中心、秀洲区南北片污水外排复线工程等。目前多个项目正按照时间表和任务书有序推进中。

  位于新塍镇、由秀禾集团承担的农业物流中心项目则是2019年的新建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8亩,分两年进行,包括科技研发大楼、农业物流中心、冷链中心等,2019年计划完成40%,它也是2019年秀洲区生态农业类项目的典型代表。此外,在秀洲经济开发区,还有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一批生态农业类项目正在实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