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凭“人品”可贷款 南湖区政银联手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22 06:06:00 来源: 文明嘉兴微信号

大家知道吗?现在,村里人对你的评价,可以成为你创业贷款的“资本”啦!

3月20日下午,南湖区召开深化“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部署推进会。会上,嘉兴科技城、湘家荡区域、新丰镇、余新镇、凤桥镇与禾城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合作协议》,并举办禾城农商银行对南湖区“强村计划”抱团项目授信仪式。南湖区“金融惠农”又出实招,为全区农户提供“三治信农贷”,志在创业创新的农村党员群众有望凭“人品”获得免抵押贷款,而“三治”也成为乡村振兴的新“靠山”。

啥叫“三治信农贷”?据悉,这是一种通过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农村信用评价机制来为贷款提供依据的纯信用贷款。这种贷款以“金融市民卡”为载体,实现网上自助放贷提款,为满足基层党员群众生活、生产、创业等多方面资金需求提供新的融资途径。南湖区信用良好且年龄不超过60周岁的农户(居民)、个体经营户和涉农小企业主都是这种全新金融产品的适用对象。“三治信农贷”的贷款主要用途包括个人消费和个人生产经营。

据禾城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贷款的优越性不仅在于免担保、免抵押,申请者可以通过个人网银、丰收互联(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实现一周七天、24小时随时随地线上资金到账,而且不用面签,整个过程全部在线上完成,真正实现百姓“零次跑”,并且一次核定3年有效,最高借贷额度可达30万元,借款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

当然,要得到这样便利的贷款,前提是申请人必须“人品好”,而“人品”好不好要问身边人,申请人所在村(社区)的“一约两会三团”在整个过程中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在这项贷款的审核发放中,首先要由“道德评议团”进行初始评议,确认申请者无违法违纪、无不良品行、无违反村约、无高息借贷、无过度融资、无负面征信,贷款不能用于购房、出借他人或是流入股市,满足这些条件后将确定可授信名单。通过初始评议后,“百姓议事会”将依据可授信名单确定可授信额度,再由村级党组织审定授信名单和金额。此后,禾城农商银行将确定最终授信额度,导入“丰收互联-浙里贷-三治信农贷”体系,通过个人征信查询比对一系列程序后,授信客户就能随时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贷款。

此前,南湖区党员干部通过“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和“三服务”活动,征集到了不少关于金融服务、创业帮扶、关心关爱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找准了乡村振兴“整治纽带”与“经济纽带”的结合点,抓住了撬动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有效治理的“牛鼻子”。“三治信农贷”是南湖区首次将社会基层治理手段与金融服务相链接,充分挖掘“一约两会三团”的作用,把乡村治理中信用情况良好、道德品行优良、积极参与乡村各类评创的党员群众推出来,给予增加授信额度等举措,并对违法违纪、不良品行等人员纳入“黑名单”。通过普惠式与差异化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金融”手段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构建日趋完善的、富有南湖特色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