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手机换屏水这么深!嘉兴警方揭开“原装屏”背后真相

2019-03-23 06: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彭梁平

  你手机屏磕磕碰碰碎了后怎么修?是找路边小店还是网购配件自己修?他们号称的“原装屏”,你懂得分辨吗?

  为了牟取非法利益,有人就在网上销售假冒苹果手机屏幕总成,涉案价值达近24万。啥叫总成呢?苹果手机换屏分为换外屏和内屏,外屏是手能触摸的触摸屏,内屏是在外屏背后的液晶屏,内屏出问题的话,只能内外屏一起换,称为换总成。

  日前,嘉兴南湖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手机屏幕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现场搜到各型号苹果手机屏幕总成和少量盗版苹果手机电池、手机背壳、耳机以及加工器材等。

  线上线下接单

  日赚约1200元

  2018年11月初,南湖区公安分局七星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女士反应,自己在网店更换苹果手机外屏,号称正品,可她觉得做工粗糙,怀疑有假。

  民警立即与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工作的技术部门进行联系。经公司方面鉴定,张女士换到的外屏的确是假冒的苹果手机屏幕,也就是假货。

  随即,通过张女士的购买信息,警方马上组织精干警力对该线索进行核查,发现网店落脚点在嘉善县魏塘街道的一维修手机店。

  经过多日的盯守和追踪调查,警方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行踪,及仓库窝点。

  2018年12月7日,警方组织警力,先后抓获嫌疑人2名。

  在搜查、清缴加工窝点时,警方查获假冒知名品牌“苹果”手机显示屏、触摸屏、电池等手机配件共计万余件,涉案赃物价值近24万元。

  同时,警方还缴获了一批加工机器:分离机、粘合机、油空机,大量假冒伪劣的苹果手机屏幕总成和一些加工小材料。现场一并查获了作案使用的电脑、对外销售的单据、购货单据、相关记账本等大量证据。

  嫌疑人周某,福建人,今年32岁,是这家店的老板,去年11月开始动的歪脑子。顾客说要更换碎屏,而他以直接更换总成为由,分开内、外屏进行维修处理,而且屏幕本身也有原装和国产等区别,价位高低不一。

  “顾客不懂苹果手机屏幕总成是由内屏和外屏组成的,一般顾客都是碎屏的情况,其实只要换一个外屏就好。”周某说,这里面的“水”很深,利润十分诱人。

  周某以“正版”苹果手机屏幕总成为噱头,在网店打出了知名度。事实上,他只是从网上购买的“三无”产品的手机外屏,和店里员工杨某一起动手拆机、后压及加工,所谓的正版换总成就完工了。

  “我从南京一个‘上家’进货,自己另收30-40元的加工费来倒卖。”据周某交代,他的手机店每天通过网上接单大约30个,盈利1200元左右。

  号称全新“原装屏”

  背后原来这么“水”

  警方之后顺藤摸瓜一举捣毁了南京的“供货商”。

  2018年7月上旬,嫌疑人代某某和杨某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谈及“手机爆屏”这个赚钱的门道,两人一拍即合,就合伙投资了近8万元开了一家名为“S初心科技”的网店,主要是批发销售“爆盖板”和“苹果手机屏幕总成”。

  啥叫“爆盖板”?这是行业里的“专业话”,其实就是指苹果手机外屏碎裂的苹果手机屏幕总成。

  他们怎么把“爆盖板”操作成号称原装正品的苹果手机屏幕总成呢?

  民警曹鑫斌介绍说,他们其实就是将碎裂的外屏去掉,用机器压一块杂牌的外屏上去,就变了一个新的苹果手机屏幕总成。这些后期加工的,就是假冒伪劣产品,并非官网正品,但一般顾客往往不会辨别。

  代某某、杨某主要是销售苹果“爆盖板”、后压屏,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而警方从该店销售票据上查到,短短近3个月,两人总共销售了5000片左右的“爆盖板”,400片假冒的苹果手机屏幕总成,而倒卖的对象就是在嘉善开店的周某。

  据他们交代,加工过苹果手机屏幕总成卖给周某,一片售价比进货价加40~50元。

  目前,周某、杨某、代某某、杨某某因涉及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南湖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以后换手机屏,你也长个心眼,别再被糊弄啦。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