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好看好玩还好吃 秀洲最负盛名的“水上庙会”即将开锣

2019-03-24 06:02:00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岸上旗幡摇曳,锣鼓喧天;河上百舸争流、气势浩荡;庙前香烟缭绕、人声鼎沸……一场期待已久的年度盛会又将如约而至。

  4月2日-4月4日,运河之韵系列节庆活动之——“流淌着的运河民俗”2019中国江南网船会暨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投资推介会,即将在莲泗荡风景区正式启幕!

  江南网船会

  “网船会”起源于元末明初,是江浙沪一带渔民自发组织的民间民俗活动。自清咸丰以来,每年清明、中秋、除夕期间,江浙沪一带渔民、船民数万人,纷纷驾船来到秀洲区王江泾镇民主村连四荡,船只汇集荡面,不下数千艘,蔚为壮观,形成了国内罕见的水上民俗盛会,也是一幅传承百年的水乡素描,俗称网船会。2011年,“网船会”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已成为王江泾镇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

  为了做大做强“江南网船会”品牌,同时借助活动效应,提升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和莲泗荡风景区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增加游客的互动性、参与性、吸引更多的客源市场,2019年网船会活动以省级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为平台,以莲泗荡风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为契机,以“民间民俗·多彩浙江”系列活动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生活、焕发时代活力,全力打造一个具有江南民俗特色的水乡盛会,促进秀洲区文化繁荣和旅游经济全面发展。

  现场会有哪些活动?

  小编这就来给大家剧透一波~

  1、“刘王祭”

  时间:4月2日上午7:50—11:00

  地点:莲泗荡风景区

  2、水上体育项目表演:摩托艇俱乐部水上体育项目表演

  时间:4月2日上午10:00—11:00

  地点:莲泗荡风景区

  3、“网船会”传统活动:社团船上祭祀

  时间:4月2日--4月4日上午8:30—11:30,12:30—15:30

  地点:莲泗荡风景区

  4、“网船会”传统项目:莲泗荡踏白船表演、比赛

  时间:4月3日上午10:00—11:30

  地点:莲泗荡风景区

  5、“民间民俗·多彩浙江”网船会社团民间民俗文艺展演

  时间:4月3日--4月4日上午9:30—11:30,12:30—15:30

  地点:莲泗荡风景区

  6、“运河水镇 荷美王江泾”江南民间美食周

  时间:4月1日-4月7日

  地点:苏嘉铁路遗址公园

  民间小吃:做糖糕、做米糕、打年糕、爆米花、公泰和炒米糕、裹粽子、鸡蛋糕、萝卜丝饼、臭豆腐干……

  民间手工艺:糖糕板雕刻制作、剪纸、编草鞋 、农民画、结网……

  还有很多其他活动,来到现场就能大饱眼福哦~

  怎么去?往下看!

  以嘉兴汽车北站为起点:

  公交:272路至民主村站下,步行300多米到达莲泗荡风景区;272路至荷花村站换乘373路直接到达莲泗荡风景区站下

  自驾路线:汽车北站—禾兴北路—昌盛北路—东方路—莲泗荡风景区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乘坐“悠游秀洲”巴士前往!

  即日起,“ 悠游秀洲”免费旅游巴士之2019中国江南网船会体验行活动公开招募啦!

  行程安排

  报名方式详戳:<“悠游秀洲”巴士报名>

  悠悠水乡,风俗醇秀,流淌着的运河民俗等你来~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